2015年第9期总第296期成都律师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15-03-31 09:00:00       浏览量:89

       市律协党委书记杨泽辉调研四川恒高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   4月14日下午,市律协党委书记杨泽辉率领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处长、市律协党委副书记谭英华,市律协秘书长刘丰及工作人员到四川恒高律师事务所调研律所党建工作,就提升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核心引领能力、扩大律师队伍社会影响力等问题与恒高所部分党员律师进行了座谈。

       四川恒高律师事务所主任徐江和支部书记金勇分别就律所的发展情况和党支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杨泽辉书记对恒高所党支部在加强支部建设、增强支部凝聚力、重视新党员培养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在公益法律服务方面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

杨泽辉书记指出,四川恒高所在个人所和新所发展中具有一定代表性。个人所的发展应该走专业化、精品化道路,打造特色业务品牌,规范内部管理制度,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律所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作用。

       杨泽辉书记强调,市律协党委将加大对律师事务所党建工作的指导和支持力度。对建设规范、活动内容丰富创新、凝聚力强、党员律师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的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要在活动经费、业务培训、评优推荐工作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希望恒高所党支部能在公益法律服务和支部建设方面大胆开展工作,作出表率。

       市律协领导与市检察院调研组座谈涉罪未成年人社会调查工作    4月15日下午,市律协与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孙成建率领的调研组,在市法律服务中心就律师参与未成年犯罪嫌疑人社会调查工作进行了座谈。市律协副监事长冷云松、专业委员会指导工作委员会主任张志、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席朝明、女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骆华群以及部分委员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市律协会长阳运逵主持。

会上,张志主任向调研组介绍了市律协组织律师办理涉罪未成年人社会调查案件情况,并就加强和改进律师办理社会调查案件工作提出了建议。

孙成建委员对市律协组织律师办理涉罪未成年人社会调查案件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市检察院表达诚挚的谢意。未检处处长毛科就进一步做好律师参与涉罪未成年人社会调查工作发表了意见,表示要在规范办案流程、畅通会见渠道、规范调查报告模板、加强对异地办案的协调服务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为律师办案提供帮助。

       阳运逵会长指出,涉罪未成年人社会调查工作具有其特殊性,律师参与这项工作是彰显社会责任、维护涉罪未成年人正当权益、维护司法公正的好事,也是建立新型律检关系,提升律师社会公信力的有力举措,协会将大力支持此项工作,加强办案技能培训,强化对律师办理社会调查案件的指导和管理,努力把这件好事办好。

       市律协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举办专家顾问聘书颁发仪式    4月17日下午,市律协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在四川明炬律师事务所举行专家顾问聘书颁发仪式。市律协监事会、专业指导工作委员会、知识产权专委会相关人员及部分律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知识产权专委会主任张锋律师主持。

张峰主任向应聘的专家顾问和与会人员表示欢迎,介绍了知识产权法律专业委员会的职责、人员组成及工作打算,阐述了聘请专家顾问的意义和目的,并向新聘任的知识产权专家顾问颁发了聘书。作为新聘任的专家顾问,西南政法大学曾德国教授、四川大学张廷元教授、新华文轩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汪平辉均表示今后要加强与知识出安全专委的沟通与联系,共同致力于提升成都市知识产权法律服务的水平。

 

简讯

     ●3月30日,应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之邀,四川蜀鼎律师事务所专家律师李凯博士为该院刑庭的数十位刑事法官开设了题为《刑法解释的基本原理》的学术讲座。

 

˜     ●4月8日下午,四川矩衡律师事务所党支部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在该务所会议室召开。

 

˜     ●4月10日至11日,市律协副会长罗毅、秘书长刘丰出席了在蓉召开的全省律师维权工作会议暨省律协第八届维权委员会第二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