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第4期总第291期成都律师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15-02-11 09:00:00       浏览量:165

       市律协第六届理事会财务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2月3日上午,市律协常务副会长、财务工作委员会主任罗俊在市律协会议室主持召开了财务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委员杜小东、梁克、伍明辉、苟吉伦出席,协会秘书长刘丰和秘书处相关工作人员列席了会议。

会议讨论了修订《成都市律师协会财务管理办法》、《成都市律师协会财务委员会工作规则》、《成都市律师协会律师互助金管理办法》、《成都市律师协会秘书处工作人员薪酬管理办法》等事项。会议决定由杜小东、梁克担任财务委员会副主任。会议明确了财务工作委员会的职责范围,对上述财务工作制度规则提出了修改建议,并指定专人进行修改。经刘丰秘书长提议,对华楚律师事务所已故律师韩青岑的家庭困难进行救济和春节前开展业内送温暖活动等事项进行了讨论,并形成了给会长办公会的建议。

       市律协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2月6日下午,市律协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市法律服务中心召开。市司法局巡视员、市律协党委书记杨泽辉亲临会议指导。会议由市律协副会长、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主任邓勇主持。

按照会议议程安排,会议宣布了凌波、王颖为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孙波等各律师为委员。研究制定了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职责、工作规则,审议通过了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2015年度工作计划及经费预算草案。与会委员还就参政议政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杨泽辉书记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在律师行业发展中的重要性,要求各委员要团结协作,发挥自身优势,组织广大律师特别是“两委员一代表”为党委、政府和社会经济发展建言献策,整体提升律师行业形象和影响力,为律师业增光添彩。

       成都市看守所领导到市律协走访座谈    2月9日下午,市律协与市看守所领导在市法律服务中心就律师会见问题进行座谈。市看守所副所长康勇,综合大队教导员唐清伟,市司法局巡视员、市律协党委书记杨泽辉,市律协副会长罗毅、詹炯,副监事长冷云松,秘书长刘丰,刑专委主任席朝明及部分刑专委委员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成都市看守所综合大队教导员唐清伟向市律协介绍了看守所目前会见条件、看守所面临的警力、设施不足以及为缓解律师会见等待时间过长而采取的改进措施等情况,通报了个别律师在会见过程中违反相关规定的问题。与会律师就看守所会见室少、会见室设施简陋、会见等候秩序混乱、律师会见停车难、允许律师节假日会见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看守所领导一一作了回应,表示将不断提升服务能力,改善会见条件,切实将律师会见权落到实处。罗毅副会长对成都市看守所近年来为确保律师依法会见所做的努力表示感谢,希望进一步加强双方的沟通和联系,便于双方及时了解情况和解决问题。双方还就律师会见中的其他问题交换了意见。

 

简讯

     ●2月12日,成都市律协婚姻家庭专业委员会第一次主题沙龙在北京炜衡(成都)律师事务所举行,婚姻家庭专业委员会的委员和多家律所的律师同行们在一起探讨了家族信托业务领域的相关问题。


     ●2月16日,市司法局巡视员、市律协党委书记杨泽辉和律师工作处相关负责同志到邛崃市天从律师事务所、青白江区四川达和律师事务所调研律师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