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第3期总第266期成都律师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14-03-20 00:00:00       浏览量:92

       市律协举办第一届足球邀请赛    为丰富成都律师业余文化生活,促进法律共同体的相互交流和共同发展,市律协文体委、青工委精心筹划了“成都市律师协会第一届足球邀请赛”。2月25日下午,在市法律服务中心,市律协青工委、文体委委员和公、检、法等系统参赛队伍代表参加了邀请赛启动仪式。

       本次足球邀请赛将于3月1日开始,3月30日结束,分小组赛、晋级赛、淘汰赛进行。成都市公、检、法及公证系统的七个单位组成了6支球队,与律协足球队同场竞技,共同分享足球运动的激情与欢乐。

       市律协秘书长刘丰出席了启动仪式并强调,组建成都律师足球队是市律协加强律师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而举办这次邀请赛是为了更好的促进各兄弟单位之间的交流协作,希望大家赛出风采,赛出精神,赛出友谊。

       阳运逵律师参加省十二届人代会第二次会议认真履职受好评    1月18日,四川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成都召开。省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外侨委委员、成都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四川运逵律师事务所主任阳运逵律师出席了会议。

       会议期间,阳运逵律师就空气治理、政府作为、律师执业权益保障、民生等方面提出了1个议案和7项建议。其中,在大量调研的基础上提出的《关于修订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实施办法》的议案受到会议的热议。四川电视台、四川日报等新闻媒体就“空气治理”、“源头上治理货车超载”、“代表感受会议”等话题分别对阳运逵律师进行了专访,众多媒体对此进行了报道。

       在分组审议“一府两院”和财政、发改委报告时,阳运逵律师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认同,并在会上就经营占用绿地、洗车占用通道和交通罚没收入等问题,与葛红林市长进行了互动交流,同时请求葛市长和各位代表对《成都市律师执业保障条例》的地方立法给予支持关心。现场听会的省高院的同志就有关问题与阳运逵代表单独进行了沟通,并表达了谢意。


简讯

     ●1月24日,巿司法局巡视员杨泽辉,市律师协会会长李世亮带领市局律管处、协会秘书处有关负责人到成华区司法局调研座谈成华区律师业建设与发展工作。成华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幸川,区司法局局长王文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会上,何幸川同志介绍了成华区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和"一升两转”城市转型升级的发展思路,重点就新形势下如何大力发展壮大成华区律师服务队伍,以优惠的政策、优良的环境和优质的服务吸引更多有实力的律师事务所入驻成华进行了深入交流。

     ●2月17日上午,市人大法工委召开了行政诉讼法修改草案及关于我市打击非法营运车辆相关法律问题专题会议。市中院、市检察院、市质检、市工商、市财政、市城管等部门参加了会议。我市律师刘守民、李世亮、孙波等应邀参加了会议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研讨。


     ●2月17日下午,省政府召开了四川省行政复议委员会成立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钟勉主持会议。会议宣布了省政府关于成立省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的决定和省政府行政复议委员会的组成人员名单,讨论了委员会的议事规则。经省政府批准,我市共有19名律师被聘为第一届委员会委员。


     ●2月18日,省人大法工委召开《四川省法律援助条例》(草案)三审稿修改座谈会。会议由法工委主任王希龙同志主持,副主任张力等有关同志出席了会议。市律协副会长、四川运逵律师事务所主任阳运逵作为法律专家应邀参会,并作为主要发言人对《条例》(草案)提出了5个方面11点修改意见。其中,有关“条例”篇幅、援助范围、律所及律师责任加重、程序可操作性等方面的修改意见得到了与会者的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