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第4期总第267期成都律师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14-03-20 00:00:00       浏览量:120

       成都市律师协会召开专业委员会2013年度考评工作会议    2月28日下午,成都市律师协会召开了2013年度专业委员会考评工作会议。市律协培训与专业委员会指导工作委员会委员、各专业委员会主任、专业委员会考评组成员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司法局巡视员、市律协党委书记杨泽辉、市律协会长李世亮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市律协副会长、培训与专业委员会指导工作委员会主任孙波主持。
       考评组首先宣布了考评规则,现场听取了十一个专业委员会主任的述职,并进行了提问和考评打分。经评分统计和考评小组综合审议,各专业委员会全部考评合格,并评出了工作表现突出的前三名专业委员会,分别是:知识产权法律专业委员会、公司证券法律专业委员会和劳动法法律专业委员会。李世亮会长充分肯定了各专业委员会2013年度的工作。杨泽辉书记在讲话中强调了专业委员会在协会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希望各专业委员会积极发挥引领作用,不断促进律师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都江堰法院律师室建成并投入使用   在都江堰市司法局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协调下,都江堰市人民法院律师室于3月10日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律师工作休息室兼具休息、办公、查询等多重功能,配备了双边办公桌椅、电脑、惠普打印、复印、扫描多功能一体机、液晶电视、沙发、宽带网络和饮水机等,方便律师及时查阅法律法规、案件开庭信息和案件进展情况、更换出庭服装等。律师工作休息室为律师参与诉讼活动提供了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服务保障,受到了律师的欢迎和肯定。 
       市律协女工委开展“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成都市律师协会女律师工作委员会联合邛崃市妇联前往“420芦山地震”灾区——夹关镇,与灾区妇女主任进行了座谈。市律协副会长、女律师工作委员会主任王艳,邛崃市妇联主席陈霞,夹关镇人民政府相关领导,四川光时律师事务所律师同夹关镇11个村、社区的妇女主任参加了座谈。与会的妇女主任根据各自实际工作情况,积极咨询相关法律问题,王艳副会长就其中涉及的婚姻家庭、赡养、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农村房屋买卖等方面的法律问题,作了详细解答,同时也对妇女主任在日常工作中容易出现的法律风险点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妇女主任均表示通过本次座谈获益良多,对她们开展工作非常有帮助。
       下午,邛崃市各行各业的妇女代表齐聚夹关镇文化广场参加邛崃市人民政府和邛崃市妇联在夹关镇郭坝安置点开展妇女节庆祝活动,四川省妇联、成都市妇联、邛崃市人民政府相关领导均参加了本次活动。四川光时律师事务所律师现场为群众发放法制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
       阳运逵律师参加省纪委监察厅特邀监察员工作会议    2月19日下午,省纪委监察厅特邀监察员工作会议在省纪委会议室召开。省监察厅副厅长鞠波同志主持会议,并在会上作了2013年特邀监察员工作情况报告。省纪委副书记、监察厅厅长黄昌明代表省纪委监察厅对特邀监察员们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要求大家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尽职尽责地展现才能,为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更好地发挥作用。    市律协副会长、四川运逵律师事务所主任、特邀监察员阳运逵律师参加了会议,并在会上以“发挥职业特长,做好特邀监察员工作”为题作了发言。发言从思维意识、专业特点、行为能力三个方面总结了履职经验和体会,受到了与会领导和同志们的一致好评。黄昌明厅长称赞发言“讲得好,讲得实在,讲的侧重点明确而又详实客观”。
       省纪委监察厅特邀监察员队伍是省纪检监察机关的一支重要编外力量,发挥着专项检查“监督员”、社情民意“收集员”、政策决策“咨询员”、反腐倡廉“宣传员”、纪检监察“观察员”的重要作用。本届(第八届)特邀监察员35人,他们的辛勤工作有力地促进了全省反腐倡廉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