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22期总第342期成都律师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16-11-29 08:51:00       浏览量:130

       市律协会长阳运逵赴中豪律师集团(四川)事务所和广东广悦鸿鼎(成都)律师事务所调研    2016年6月17日上午,市律协会长阳运逵前往中豪律师集团(四川)事务所和广东广悦鸿鼎(成都)律师事务所调研外地分所在蓉的业务发展情况及与总所管理体制运作情况。听取他们对协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阳运逵会长在中豪律师集团(四川)事务所调研期间,在该所董事周朝、主任汪飞、合伙人邹树彬等陪同下参观了该所办公环境。座谈会上,阳运逵会长认真听取了周朝董事和汪飞主任关于该所概况、理念、国际化发展愿景、运行机制和成都办公室发展情况等方面的介绍。阳会长肯定了中豪律师集团(四川)事务所的公司化发展模式,认为该所在规范化管理和国际化发展方面做得不错,与第九次全国律师代表大会上孟建柱书记讲话中要求的律师要做对外开放的促进者相契合,也指出律师事务所的发展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法治。也希望该所能在律师培训交流方面更加开放一些,把好的经验和做法同全市律师们交流分享,共同促进律师行业的发展。阳会长还听取了该所对于市律协的工作建议。

       广东广悦鸿鼎(成都)律师事务所是广州市的律师事务所第一家在蓉设立的分所。调研期间,阳运逵会长观看了广东广悦鸿鼎律师事务所的宣传片,听取了该所行政总裁陈志华和张豫侃律师关于该所定位、理念、培训、系统管理、品牌化建设等方面的内容介绍。廖坤律师作为成都分所的副主任详细介绍了广东广悦鸿鼎律师事务所设立成都分所的目的以及业务开展、运作机制情况。同时也向市律协的工作提出了好的建议。阳会长表示,调研广东广悦鸿鼎(成都)律师事务所就是想了解你们在成都设立分所的想法和需求,事务所定位十分准确,规范化管理也有基础,前景很好,能到成都设立分所,也表示你们对成都环境的肯定,希望广东广悦鸿鼎(成都)律师事务所能够更好地融入到市律协,积极参加协会的各项活动,并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

       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和市律协秘书处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调研。

       市中院、市司法局、市律协召开律师参与涉法涉诉信访工作培训座谈会    2016年6月23日,市中院、市司法局、市律协在新华宾馆二号会议厅召开了律师参与涉法涉诉信访工作培训座谈会。会长阳运逵,副会长罗俊、李正国、唐前宏,协会党委副书记程守太、颜波,副监事长武秀峰等53名参与市中院涉法涉诉信访工作的律师参加了此次培训座谈会。市中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何良彬,立案二庭庭长陈立、副庭长王乾良,法官康清健,市司法局律工处处长谭英华莅临指导。

       会议由谭英华处长主持,他首先介绍了我市自开展律师参与涉法涉诉信访工作以来的情况和成果,并表示市司法局将在经费、制度等方面为我市律师参与涉法涉诉信访工作给予支持。接下来,王乾良副庭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市中院在涉法涉诉信访工作中的宝贵经验。作为我市第一位参与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接访工作的律师,阳运逵会长从一位专业律师的角度,向大家介绍了接访案件的情况,并以此为例讲解了处理信访案件的技巧。

       最后,何良彬专委和阳运逵会长分别代表市中院和市律协做了总结发言,要求参与涉法涉诉信访工作的律师不断提升法律适用能力和群众工作的能力,实现法官和律师的相互监督和互动,最终达到诉访分离,全面共赢的目标。

       市律协成华分会应邀参加成华区检察院“诉前会议”推进会    2016年6月29日上午,成华区人民检察院在该院举行了“诉前会议”推进会。市律协惩戒委副主任贺子诗、市律协成华分会会长凌波、理事焦新建和杨伟律师,作为律师代表应邀参加了会议并分别发言。市检察院公诉二处处长陈世体、区检察院检察长陈建勇、副检察长孙宏皋、成华区司法局副局长张晓初等领导作了重要讲话。

       会议就即将颁布实施的《成都市成华区人民检察院诉前会议规程(试行)》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这次会议将推动成华区检察院“诉前会议”试点改革工作的进一步落实,并对保障公诉效率、律师辩护权、维护司法公正和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等起着积极作用。


简    讯

       ●6月19日下午,成都市律师协会武侯分会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热点问题探析法治讲座在诚友苑宾馆八楼大会议室举行。本次讲座由市律协武侯分会副会长肖开国主持,全区100余名律师事务所律师、实习律师、律师助理参加讲座。

       ●6月23日下午,市律协医事法律专业委员会与市律协青羊分会在市律协七楼会议室联合举办了题为《司法途径解决医患纠纷的思维路径及方法》的专题讲座。讲座邀请了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民一庭臧永法官作为主讲嘉宾。市律协医事法律专业委员会委员和部分律师及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共七十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

       ●6月24日,市律协金融证券法律专业委员会在青羊区联森酒店四楼会议室举办了专委会半年会暨“资本市场那些事儿”主题研讨会,80余名律师参加了研讨会。市律协专业指导委员会主任张志、副主任云智莅临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