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24期总第344期成都律师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16-11-29 08:57:00       浏览量:169

       国浩律师(成都)事务所党支部坚持“三结合”,推进 “两学一做”主题学习教育活动持续深入开展    在开展“两学一做”主题学习教育活动中,国浩律师(成都)事务所党支部坚持将主题党日活动与学习座谈相结合,理论工作与业务实际相结合,党建工作与惠民活动相结合,以 “三结合”推动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

       一是主题党日活动与学习座谈相结合,力促学懂学深学透。7月1日,事务所党支部开展“迎七一、谈党建”暨“两学一做”主题座谈会,支部书记李世亮同志带头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回顾律所党建历程,以支部书记上党课的形式讲解“事务所为何开展两学一做和怎么开展两学一做”,号召事务所全体党员律师“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事务所合伙人及全体党员律师参加党课及座谈会,并开展了专题讨论。

       二是理论学习与业务实际相结合,强化教育活动效果。将学习教育放在首位,强化思想引领,同时将理论学习与业务实际相结合,解决律师对理论学习不重视的问题。要求党员律师学习深入《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关于推行法律顾问制度和公职律师公司律师制度的意见》,自觉加强理论学习,深入领会和正确把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坚持正确的执业方向。

       三是党建工作与惠民活动相结合,提升法律服务实效。形成以党员律师为主要业务骨干,团队化的服务模式,充分发挥了党员律师的业务带头作用和表率作用。在西御河街道、华阳街道开展了以案说法、矛盾调解、免费法律咨询等公益法律服务活动,同时积极参与政府法律事务及信访接待,全力服务中心工作,努力为社会各界提供现代化法律服务。

       风好正是扬帆时——泰和泰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召开纪念建党95周年庆祝大会   七一前夕,由成都律师公益法律服务志愿队主办、中共泰和泰律师事务所总支委员会协办的,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庆祝大会在泰和泰成都办公室隆重举行。大会由志愿队环保分队副队长瞿敏律师、我所资深律师张镭主持。

       大会伊始,成都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我所高级合伙人许正平律师对到场领导、嘉宾表示欢迎,并指出在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把深化律师制度改革作为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内容,让律师事业迎来了新的春天。

       北京京师(成都)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岳保强律师领誓,到会的三十余名党员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律师们在庄严的党旗下举起右手,更加坚定自己的信仰,更会用誓词践行自己的一言一行。

大会上,我所党总支委员、合伙人江敏律师宣布了第三批党员示范岗名单,我所党总支常务副书记、高级合伙人胡克勋律师,党总支委员、高级合伙人余琼律师为获得第三批党员示范岗的党员律师授牌。

       抗战老兵从烽火中走来,是历史的见证人,泰和泰所还特别邀请到抗战老兵徐定生来到大会现场。今年87岁的徐老先生为我们讲述了那段与日本法西斯进行艰苦卓越抗争的岁月,徐老先生1929年出生,194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5岁担任儿童团团长,抗战时期为地下工作人员。1949年调至华东第三野战军后调至第二野战军刘邓大军,参与渡江战役,解放西南。

       老英雄的讲话字字铿锵,作为晚辈的我们,对老英雄充满了敬佩与感激。成都律师公益法律服务队志愿队环保分队队长、我所高级合伙人蔡斌律师代表大家向徐老先生献上花束与纪念品,向英雄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成都律师公益法律服务志愿队秘书长张懿邈律师主持党员交流环节,我所党支部常务副书记胡克勋律师与志愿队党员律师、民主党派律师等畅所欲言,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开展此次庆祝活动,不仅对抗战历史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抗战精神有了更深入的感悟与体会,在未来的工作中将以史铭志、继往开来,争做律师界新时代先锋。

       蔡斌律师代表成都律师公益法律服务志愿队希望大家勿忘历史,铭记党章、党纪,始终不忘作为中国特色法律工作者应承担的责任与使命。成都市律师协会副会长詹炯律师指出,成都律师公益法律服务志愿队以此次纪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中国特色法律工作者应该承担的责任与使命,推进律师业公益法律服务事业的发展。

       成都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处长、成都市律师协会党委副书记谭英华发表讲话,“律师是社会主义法律工作者,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具有重要作用。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律师工作和律师队伍建设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把改革完善律师制度作为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将律师工作纳入全面依法治国总体布局,对加强律师工作和律师队伍建设作出部署。”希望全市各律所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律师要紧紧围绕“全面依法治国”目标,不断健全完善律师公益服务长效机制,努力把律师法律服务打造成“民生工程”,为成都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致高守民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做合格共产党员 当公益服务先锋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在建党95周年纪念日到来之际,致高守民所党支部于7月1日上午,在高新区天府新谷园区开展了“做合格共产党员,当公益服务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中,支部年轻党员律师积极踊跃参与,充分展现了党员先锋队的责任感与身为一名法律人的社会担当。

       活动过程中,支部共计发放法律宣传册及宣传单百余份,所涉内容贴近各类人群,涵盖面广,真正的做到贴近群众、惠及群众。其中包括:老年人权益保护、青少年权益保护、残疾人权益保护、劳动用工、婚姻家庭、投融创业等法律问题。同时,针对劳动者在工作中的相关权益等进行了列举和详细解答。

       支部还开展了现场法律咨询活动,党员律师积极为到场咨询的每一位人员进行了详细解答,得到了咨询者的肯定和好评。

       支部在此次活动中,践行党服务群众的宗旨,实践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神,将党建落实于群众,做到“贴近群众生活,惠及群众日常”。

       北京安博(成都)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以送法进企业实际行动庆祝党的95岁生日   七一前夕,北京安博(成都)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组织党员律师走进南充市商业银行开展“做合格共产党员,当公益服务先锋”的公益法律服务活动。

       党员黄磊律师以“银行业合同修改技巧、维护金融债权安全”为演讲主题,从合同决策、合同履行、担保措施、实现债权等四个方面讲述了银行业合同审查修改的基本原则。

       党员韦海军律师以“谈诉结合诉讼策略,快速实现金融债权”为演讲主题,从目前不良贷款快速上升形势,结合自身办理金融案件的丰富经验,根据金融案件的每个个案不同,采用实现担保物权、谈判、诉讼等多种方式相结合,以达到快速实现金融债权,全面讲述金融案件的解决思路。此次义务法律服务活动赢得了企业参会人员的高度评价和赞许。

       恒和信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庆祝建党95周年开展送法进社区主体党日活动    为庆祝建党95周年,深入推进“两学一做”教育活动,推动争做专业律师、争当合格党员蔚然成风,根据成都市律师协会党委的统一部署,2016年7月1日,中共四川恒和信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开展了送法进社区主体党日活动。

       当天上午,四川恒和信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公益法律服务队走进了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中和镇新民社区,开展了法律进社区活动,为当地居民提供法律咨询,答疑解难,化解矛盾,指导维权,同时向来访居民发放了《成都司法行政便民服务手册》。

       下午,党支部组织全体在蓉律师开展了党课教育活动,传达了成都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元坤同志6月3日在全市行业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市律协党委书记杨泽辉同志6月28日在庆祝建党95周年表彰会暨“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启动仪式上的讲话精神,再次学习了“两学一做”的提出背景、内容与精神实质,并对“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下一步工作作出了安排。

       四川明炬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组织党员律师走进赤水纪念馆开展“重温党史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7月1日,四川明炬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组织党员走进赤水纪念馆开展“重温党史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全所党员律师在赤水纪念馆重温党的革命历程,缅怀以毛泽东主席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

       党支部还特别邀请中共四川省委直属机关党校科社法学教研部刘伟教授,在纪念馆现场结合红军四渡赤水精神与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在党支部副书记张雪梅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面向党旗,面对先烈们画像,面对青杠坡战斗遗址,再次庄严宣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明炬支部党员同志表示,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接受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和灌溉,更加清楚认识到革命成果的来之不易,不忘入党誓词,不忘初心,在“两学一做”中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任务,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勇于担当作为,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