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华分会】举办中小律师事务所创新与发展沙龙

发布时间:2020-11-24 17:05:00       浏览量:266


    2020年11月20日下午,由市律协成华分会主办、四川开山律师事务所承办的“中小律师事务所创新与发展”主题沙龙活动顺利举办。市律协副会长王坤林、成华区司法局律工科科长刘志华、市律协副秘书长阳芳芳、市律协监事会分会(工作站)监督委员会副主任陈小虎、市律协高新分会会长李群河、青羊分会会长欧阳九、成华分会会长凌波、金牛分会副会长王爱鑫以及成华分会理事,成华律所主任、合伙人、管理人等60余名嘉宾及代表出席本次活动。会议由成华分会副会长张智彬主持。


    本次沙龙以“中小律师事务所创新与发展”为主题,意为共同提升中小律所的综合管理能力及创新发展能力,为中小律师事务所面临的现实困境寻求解决方法,谋求新的突破应对法律行业日益激烈的竞争形势,以满足全面推进我国法治建设,服务经济发展、政府战略所需的高质量法律服务需求。



    会议首先学习传达了十九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及2020年11月16日-17日中央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市律协副会长王坤林为本次沙龙致辞,希望本次沙龙能基于成华律所的特点,在律所的管理方式、专业化建立、品牌推广、人才引流、业务拓展等模式上进行深度交流探讨,集大家的智慧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在创新的同时坚守制度底线,为成都的中小律所创新发展献计献策。



    与会嘉宾结合自身情况,切实指出中小律所发展的不足,总结分享了成功合作的经验。在激烈竞争的法律服务市场里,特别是高端法律市场方面,中小所必须通过专业化建设提升行业竞争力才能实现律所的长期稳健发展,法律服务行业要直面信息化、数据化、智能化三大变革,破解知识管理、风险管控、业务拓展、人才培养等问题,随遇而安或者随波逐流的发展思路最终将变成“温水煮青蛙”,错失律所发展良机,各律所要有舍得的思想意识,利他的格局,才能筑巢引凤,最终实现多赢的局面。


    刘志华科长结合本次沙龙及司法行政职能职责,与大家分享三点感受:一是承关怀而奋进、抓机遇而图强。二是坚定政治站位、依法诚信执业。三是发挥专业优势、共建法治成华。成华区司法局将携手律师协会与广大律师一起,共同努力,进一步推动成华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法治成华建设贡献新的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