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律师行业积极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教育工作(二)

发布时间:2021-03-29 17:03:23       浏览量:1491

为全面贯彻落实司法部、司法厅、市司法局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按照市司法局、市律师行业党委的部署要求,全市律师律师积极响应、迅速行动,营造学习氛围,扎实开展学习教育阶段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彭州分会

图片

3月16日,彭州市司法局召开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会议就全市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彭州市司法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鸿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与党史教育工作相结合,切实开展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二是牢牢把握“严”的主基调,引导广大律师规范执业。聚焦行业突出问题,精准发力、靶向治疗,推动律师队伍政治素质进一步提升、服务为民意识进一步增强、行业风气进一步好转。三是成立工作组,强化工作指导督导。及时抓好建章立制,固化专项治理成效,确保专项治理工作不走过场、不留死角。

 

崇州工作站

3月12日,崇州市司法局召开律师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强调,全市律师和公证行业要结合实际,突出重点,狠抓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专项治理的重大意义。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开展专项治理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坚持导向原则,坚持政治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聚焦目标任务,扎实抓好学习教育、自查核查、集中整治、总结提升四个环节,确保专项治理各项任务要求落地落实。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精心组织谋划,统筹协调推进,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确保我市律师、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扎实有效。

 

新津工作站

图片

3月15日下午,新津区司法局召开全区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司法部、省司法厅、市司法局关于开展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相关文件、会议精神和决策部署,结合全区行业实际,对专项治理的期限、目标任务、治理重点以及4个阶段的工作任务、工作要求作细化部署,确保全区律师事务所、律师全动员、全覆盖、全参与。会议指出,律师行业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自我革新的决心,坚决整治行业突出问题,教育引领广大律师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拥护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为加快建设“成南新中心.创新公园城”作出更大贡献。

 

四川明炬律师事务所

图片

3月16日下午,四川明炬律师事务所召开“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动员部署大会。事务所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宗旗传达了省厅、市局和省、市律师行业党委关于开展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律师是政法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全所律师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增强做好本所律师专项治理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自觉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要按照省、市司法行政部门和省、市律师行业党委的工作要求,严格把控时间节点,从组织协调、责任落实、宣传引导等方面切实提升专项治理工作成效。

 

四川致高律师事务所

图片

3月18日,四川致高律师事务所组织召开了“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动员教育部署大会。会议组织带领全体律师认真学习了《律师法》《律师执业规范》等法律规章和惩戒案例。会议要求,全所律师一定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此次专项治理工作,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所律师一定要树立正确的职业观,同时还要树立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奉献、敬业爱岗的思想。全所要以本次专项治理专项活动为契机,结合本所实际,认真制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针对律所和律师自身存在的问题,找差距、添措施,通过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夯实建章立制,固本清源,防止违法违纪问题发生,内强素质,外树形象,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北京大成(成都)律师事务所

图片

3月16日,北京大成(成都)律师事务所召开律师行业专项治理工作小组成立会。会议确定了律师行业专项治理工作小组成员,具体落实了分工。会议要求,律师行业专项治理工作小组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开展党史教育学习,充分认识治理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工作小组成员要敢于担当、勇于奉献、扎实稳步推进工作,确保顺利完成本次专项治理工作。

 

四川恒和信律师事务所

图片

3月18日,四川恒和信律师事务所召开“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动员大会”。会议学习传达了省司法厅、市司法局关于开展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事务所开展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共党史和律师职业道德与执业行为规范有关内容。成立了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治理工作的意义;二是要狠抓落实,要严格按照省、市司法行政部门和省、市律师行业党委的工作要求,突出治理重点,把专项治理工作做地更深、更细、更实,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阶段任务不放松、整体活动见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