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律协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全省律师协会秘书处业务能力建设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6-09-13 11:43:00       浏览量:299

        2016年9月7至8日,市律协秘书处组织4名工作人员参加了由四川省律师协会举行的全省律师协会秘书处业务能力建设培训会。省律协党委书记陈昌斌,会长刘守民,监事肖海,副秘书长向军、杨大志、刘红出席了会议并发表讲话。各地市州律协秘书处相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会由省律协秘书长蒋玉春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赵大程部长在省级律师协会秘书处培训班上的讲话等相关重要会议精神,在交流发言环节,市律协秘书处就成都律师业整体情况及秘书机构建设、作用发挥、内部管理等进行了交流。市律协秘书处还就我市律师对《四川省律师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申报评审基本条件(试行)(征求意见稿)》的修改意见进行了汇报。省律协专门就《四川省律师协会行业发展扶持基金使用与管理办法》、全省执业律师汇总表填写、全省律师职业责任保险、律师出庭服装(徽章)等具体业务进行了培训讲解。

        省律协会长刘守民在培训会上讲话,提出省律协和各地市州律协是“省市两级一盘棋”,大家应就建设稳定、高效、强大的秘书处而共同努力,并从会长、秘书长的工作协调,秘书处与两专委的关系,秘书处常规工作与专项工作等内容提出工作希望和要求。

        省律协党委书记陈昌斌作重要讲话,他认为本次全省律师协会秘书处业务能力建设培训会召开得非常及时有效,并对各市州律协秘书处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求增强做好工作的信心;二是提高为律师服务的能力;三是扩展业务能力的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