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律协召开第六届五次理事会议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6-08-11 13:07:00       浏览量:81

        8月10日,市律协第六届理事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望江宾馆隆重召开。本次会议学习传达了习近平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近期相关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下一阶段市律协相关重要工作事项,并就本届会长班子履职情况进行民主测评。市司法局巡视员、市律协党委书记杨泽辉到会指导,市律协会监事会全体监事,市律协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列席会议。阳运逵会长因参加全省刑事庭审实质化的改革现场会未能出席,并委托常务副会长罗俊主持会议。

        按照会议安排,全体理事学习了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了全国第九次律师代表大会精神、全市律师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了《成都市律师协会2016年上半年工作报告》。此外,会议还集中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召开成都市律师协会六届二次代表大会的建议方案》、《关于增补成都市律师协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的建议(草案)》、《修改〈成都市律师协会章程〉建议(草案)》、《成都市律师协会六届二次代表大会评优表彰方案》、《成都市律师协会分会会长、工作站主任拟任人选名单》等事项,书面审议了本届理事会会长班子成员2014年9月至2016年6月期间的述职报告,并进行了民主测评。

阳运逵会长(常务副会长罗俊代宣读)讲话指出,本次会议重点研究了召开市律协第六届第二次律师代表大会相关事项,达到了预期目的;希望全体理事认真履行职责,认清当前形势和肩负的责任,并就理事会班子建设提出明确的工作意见。王宗旗监事长受监事会委托就2016年上半年的工作情况作了通报,对第四次理事会上各位理事的述职报告进行了评价、对本次会长班子民主测评的结果作了通报,并对理事会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杨泽辉书记作重要讲话,认为本届理事会在运逵会长的带领下,大部分理事能认真履行职责,坚守自己的责任;监事会能发挥主观能动作用,为理事会积极履责起到了监督作用。同时,回顾了换届以来理事会开展的有影响力的几项重要工作,并对理事会成员履职尽责问题,律师制度改革问题,公司、公职和社会律师的结构建设问题,律师维权、惩戒问题及律师专业作用的发挥问题提出了几点思考。他希望各位理事扎实开展工作,搞好“五项建设”:一是搞好思想政治建设;二是搞好业务素质建设;三是搞好职业道德建设;四是搞好行风建设;五是搞好党的建设。实现“四讲四有”:即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