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巡视员、市律协党委书记杨泽辉赴简阳市调研律师工作

发布时间:2016-07-14 11:04:00       浏览量:264

         2016年7月13日,成都市司法局巡视员、成都市律师协会党委书记杨泽辉率工作组赴简阳市司法局调研律师工作,与简阳市司法局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简阳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姚文君就简阳市律师工作的基本情况汇报。成都市司法局律工处处长、市律协党委副书记谭英华,市司法局律工处副处长、市律协秘书长刘丰,市律协常务副会长罗俊及市律协秘书处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

        座谈会就简阳市划归成都市代管后,简阳市律师工作行政管理和行业管理的接转及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建设专项法律服务团等事项进行了座谈。

        杨泽辉在听取简阳市律师工作基本情况的汇报后,对简阳市律师工作与成都市司法局和成都市律师协会的接转事宜提出了具体要求,请市局律师工作处和市律协秘书处相关工作人员直接与简阳市司法局相关科室的同志加强联系,工作上要多给予指导和帮助。

        刘丰就建立市律协简阳工作站的实施步骤、工作要求作了详细介绍,确定在2016年9月上旬前完成设立市律协简阳工作站工作。罗俊对成都律师行业概况做了介绍并就会员关系接转等具体问题提出了可行性建议。针对座谈会上讨论的问题,市司法局律工处处长、市律协党委副书记谭英华表示,将由市司法局律工处向省司法厅律工处建议,召开由成都市司法局、简阳市司法局、成都市律协、资阳市律协参加的律师工作移交协调会,妥善处理移交中的各种问题。

        座谈会还就组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建设专项法律服务团的问题进行了研讨。杨泽辉书记在肯定简阳市司法局主动为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提供法律服务的同时,建议成立两个律师服务团,一是专家律师团,由市局律工处负责从全市律师中挑选;二是律师服务团,以当地律师为主,由简阳市司法局负责选拔。并表示市司法局、市律协会将对此项工作给予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