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金牛”——新常态下律师的责任与使命研讨

发布时间:2015-12-14 11:37:00       浏览量:145

       2015年12月8日下午,金牛区依法治区办公室、成都市律协、金牛区司法局共同主办,四川盛豪律师事务所承办的“‘法治金牛’——新常态下律师的责任与使命”研讨会在四川盛豪律师事务所举行。成都市司法局、成都市律协、金牛区区委宣传部、法制办、法院、检察院、司法局等单位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还邀请了西南财大法学院院长高晋康和律师代表共有50余人参会。会议由四川盛豪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张宇主持。

       会上,金牛区司法局局长就研讨会主题“法治金牛”背景、意义及必要性和金牛区律师队伍现状作了介绍;四川盛豪律师事务所管委会主任杜小东就律师的责任以及如何更好地利用自身专业优势为政府工作服务作了主题发言;西南财大法学院院长高晋康就“依法治区中律师的责任与使命”发表主题演讲,提出律师在新常态下要跟得上知识更新速度,提高业务能力,更好地为法治政府服务,为构建法治社会服务;金牛区检察院副检察长秦宗龙、金牛区法院副院长徐孝、金牛区法制政务办主任王军分别围绕研讨会主题并结合各自工作讲了话;成都市律协会长阳运逵对律师提出了要求。成都市律协党委书记杨泽辉作了总结发言。

       此次会议是市属律师事务所实行属地化管理后召开的第一次研讨性会议,为更好地发挥律师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助推法治社会建设中的作用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