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律师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5-09-30 15:45:00       浏览量:210


       2015年9月28日下午,成都市司法局、成都市律师协会联合召开全市律师管理工作会议部署直属律师事务所移交管理工作。锦江、青羊、金牛、武侯、成华、高新六城区司法局局领导及公律科科长,全市173家市直属律师事务所主任,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市律协秘书处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市司法局巡视员、市律协党委书记杨泽辉,市律师协会会长阳运逵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处长谭英华主持。

       会上,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副处长、市律协秘书长刘丰传达了市司法局关于市直属律师事务所移交管理的通知精神。阳运逵会长就贯彻落实市司法局对直属律师事务所移交管理的部署要求作了强调,一是在当今的法治大环境下,作为律师要看清政治属性,找准政治定位,自觉坚定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法治;二是协会将积极配合当地司法行政就机关研究如何更好服务律师,保障两结合管理体制落实到位;三是协会将加快分会(工作站)的建立,研究与当地司法行政机关的协调机制,充分发挥协会自律管理作用,加强联系、指导和服务。

       杨泽辉书记强调,市直属所移交管理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简政放权的要求,改革律师管理服务工作,充分发挥律师作用的重要举措,既要考虑移交管理又要考虑配套措施,把工作做细、做实,共同促进律师行业健康发展,并对后续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市司法局要集中做好区域内的顶层设计,抓好行业党建的统筹规划和政策保障,推动律师执业权利保障、综合信息系统开发、诚信评价开展、加强行业惩处表彰、建立公益服务机制等工作;二是市律师协会要同步跟进行业自律和服务工作,尽快完成分会或者工作站的设立;三是各区(市)县司法局要依法履行职责,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尽快召开会议和律所进行工作对接,搭建平台帮助律所尽快融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高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严格监督管理,加强日常实地监督检查;四是各律师事务所要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加强律师教育管理,严格执行统一收案收费制度,严格依照委托协议高质量尽职服务,主动与当地司法局、律协分会(工作站)对接,主动接受领导和指导,主动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和公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