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西部家事律师实务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08 09:08:59       浏览量:241

图片

为促进西部家事律师交流与发展,四川、重庆、云南、贵州、广西、陕西、新疆七省市婚姻家事律师联合举办“西部家事律师实务研讨会”。研讨会以西部地区婚姻家事律师为主体,以实务热点疑难问题为主题,以案例分享、经验交流为主要形式。(注:研讨会所涉案例均已作隐私保护处理)

2022年11月5日,第二届西部家事律师实务研讨会在成都东安湖木棉花酒店成功举办。本届研讨会由成都市律师协会主办,成都市律师协会婚姻家事法律专业委员会承办。出于疫情防控及活动普惠化考虑,研讨会采取线下、线上方式同时进行。来自四川、重庆、云南、贵州、广西等地的近70名嘉宾参加线下交流,来自陕西、宁夏、乌鲁木齐等地的嘉宾因疫情等原因参加线上交流。研讨会同时开通在线直播,成都市律协婚家委全体委员在线参会。研讨会直播受到广大婚姻家事律师的热情关注,累计观看人数达3200余人次。

 

图片

在开幕式上,成都市律协副会长倪弘、全国律协婚家委副主任张承凤、成都市律协婚家委主任唐应欣分别致辞。

倪弘副会长致辞表示,本次活动形式非常好,通过案例分享与交流,不仅可以加强婚姻家事律师的专业水平,还可以让西部婚姻家事律师呈现在全国律师、广大客户面前。希望大家都能通过本次研讨会有所收获。

案例分享环节分为 “家事诉讼案例分享”与“家事非诉案例分享”两部分。

图片

上午的“家事诉讼案例分享”部分,贵州元朗律师事务所游争艳律师分享《夫妻离婚后反目,一方行使探望权受阻,律师巧妙介入重缔探望桥梁》。云南鼎麒律师事务所王珏分享了《人身安全保护令为家暴受害者撑起法治保护伞——小手拉大手,和谐共拥有》。四川公生明律师事务所宋雯婷分享了《蔡某代位析产案》。

图片

贵阳市律协婚家委副主任李佳、云南凌云律师事务所杨小敏、成都市律协婚家委主任唐应欣进行点评。

图片

广西炎誉律师事务所吴霞分享了《婚姻家事法律服务前置妥善解决法定继承纠纷》。北京市京师(重庆)律师事务所邓敏分享了《妻子要求丈夫婚外情对象返还财产,不同法院的认定情况》。泰和泰(西安)律师事务所瞿龙分享了《张某诉吴某离婚纠纷案》。新疆青玄律师事务所唐家春分享了《离婚后财产纠纷》。

图片

贵阳市律协婚家委主任马燕、重庆市律协婚家委主任杨梅、陕西省律协婚家委主任高瑾、乌鲁木齐市律协婚姻家事与财富管理专委会主任李建平进行点评。

图片

下午的“家事非诉案例分享”部分,云南凌云律师事务所杨小敏分享了《非诉架构+诉讼手段一场涉外离婚的全流程服务方案》。陕西丰瑞律师事务所杨盼盼分享了《门不当户不对的婚姻悲剧》。北京德恒(南宁)律师事务所蒋爱兵分享了《突破常规办案思路,多元解纷促进和谐》。北京市京师(重庆)律师事务所敖良芳分享了《巧用调解化解继父母子女遗产大战》。

图片

成都市律协婚家委主任唐应欣、陕西省律协婚家委主任高瑾、贵阳市律协婚家委主任马燕、重庆市律协婚家委主任杨梅进行点评。

 

图片

泰和泰律师事务所杨竹一律师分享的案例为《家事律师在融资并购业务中的作用——以豁免<配偶同意函>为例》。贵州一锦律师事务所马燕律师分享的案例为《离婚协议约定房屋归男方所有男方去世后由儿子继承,男方无权擅自出售——龙某诉吴某离婚后财产纠纷案》。新疆星河律师事务所艾姆拉古丽·图尔荪律师分享的案例为《范某某离婚后诉李某某重婚罪案件》。

图片

成都市律协婚家委主任唐应欣、宁夏律师协会婚姻家事与未成年人保护专业委员会主任杨昕、乌鲁木齐市律协婚姻家事与财富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李建平、广西律协民事专业委员会主任吴霞进行点评。

 

图片

案例分享后,陕西省律协婚家委主任高瑾律师回答了现场律师咨询提问。提出婚姻家事律师在办案中应重视举证与事实梳理,分清当事人陈述的虚实,积极收集证据,尊重客观事实。而对调解收费问题,建议可以采取分阶段、分次数等方式收费。特别强调调解有助于打造团队品牌,增强公众对婚姻家事律师的认可度,借此实现公益活动的可持续化。

 

图片

全国律协婚家委副主任张承凤对研讨会作总结。指出律师追求当事人利益最大化的同时应特别注意执业风险,一切以事实为基础。此外,律师除了具备工匠精神外还应具备商业思维,每次活动既是经验的交流也是商业的推广,通过推广,让老百姓找得到专业的律师。优秀的婚姻家事律师不仅要有恒心、有耐心,更要有能力。专业的婚姻家事律师就是“斜杠青年”,不仅需要精通法律知识,更要掌握心理学、经济学等相关领域知识,只有这样的“全才”才能真正为客户提供懂得他们并能安抚他们,以及辅助他们做好案件成本核算的好的家事律师法律服务。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