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运逵会长一行赴深圳律协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15-07-06 00:00:00       浏览量:194

       为进一步加强对外交流与合作,学习沿海城市的先进经验,6月29日,成都市律师协会会长阳运逵、副会长李正国、副监事长武秀峰以及秘书长刘丰、副秘书长黄姗姗一行到深圳市律师协会考察交流。深圳市律师协会会长高树、副会长黄思周、监事赵波以及秘书长王红、副秘书长黄红珍、税务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吕志合等热情接待了阳运逵会长一行,并就实习管理、行业税收、执业纪律、监事会工作等问题展开座谈交流。

       在王红秘书长简要介绍了深圳市律师行业的现状和基本情况之后,黄思周副会长详细介绍了深圳市律师协会在实习律师培训、考核、管理等方面的经验。据了解,深圳市律协近年来通过完善实习管理制度,建立严格的实习培训、实习考核管理体系,一方面基本杜绝了虚假实习的情况,另一方面也从根源上为律师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奠定了坚实基础。另外,深圳市律协还实行了较为严格的违规律师惩戒制度,通过开展行业诚信教育、网上公开诚信信息等方式,初步建立起一套完善的行业诚信体系。

       最后,阳运逵会长也向高树会长简要介绍了成都市律协在律所税收、律师管理等方面好的经验和做法,希望两地律协加强交流合作,进一步推动行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