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律协成功举办“新民诉法司法解释”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15-05-20 00:00:00       浏览量:146

       5月16日至17日,市律协在成都空军大礼堂举办了为期两天的“新民诉法司法解释”专题培训。特邀最高人民法院民一庭审判员、最高人民法院第一巡回法庭审判员王治平,新民诉法司法解释起草小组核心成员、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员王朝辉和肖峰、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审判员黄金龙四位法官担任本期培训主讲嘉宾。市律协会长阳运逵,常务副会长罗俊,副会长许正平、罗毅、詹炯、邓勇、罗金云、陈飞,市律协副监事长冷云松、蒲虎,市律协秘书长刘丰、副秘书长游杰和来自全市的800余名律师参加了培训。许正平副会长主持培训开班仪式,阳运逵会长在开班仪式上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本期民事诉讼法司法解释培训是市律协第六届理事会举办的第一次大型集中培训,协会特邀最高院重量级法官担任主讲,秘书处和培专委按照协会工作部署,在分管会长带领下为培训作了精心的筹备,目的就是要让全市律师尽快把握新修订的民诉法司法解释的实质内容及适用要求,希望参训律师珍惜机会、努力学习,不断提高法律服务水平。

       培训中,最高人民法院王治平、王朝辉、肖峰和黄金龙法官结合新民诉法司法解释制定背景和起草情况,相继以《民诉法司法解释中的立案问题》、《民诉法司法解释中的审判监督问题》、《民诉法司法解释中的一审二审程序》、《民诉法司法解释中的执行问题》为题,就民诉法修改内容、意义作了深度解读,并结合司法实践中的典型案例对如何精准理解和应用新民诉法司法解释进行了讲解。

       参训律师纷纷表示,本期培训很及时,内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