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第19期总第252期律师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13-07-16 00:00:00       浏览量:97

市律协举办“华律网杯”首届足球赛

为丰富成都律师业余文化生活,增强青年律师体质和团队精神,激励青年律师立足本职践行伟大中国梦想,在市律协文体委、青工委的精心筹备下,7月12日上午,市律协在四川邮电职业技术学院举办了“‘华律网杯’成都市律师协会首届足球赛”开幕式。市司法局律工处负责人,市律师协会、华律网领导,市律协青工委、文体委委员和各律师事务所代表及参赛球员、啦啦队队员共2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并观看了揭幕赛。

上午9时30分,开幕式在市律协青工委委员胡海玲的主持下正式开始,市律协李世亮会长首先致开幕词,他以热情洋溢的讲话勉励大家赛出风采,赛出精神,赛出友谊。四川川商律师事务所官久兴律师、北京市大成(成都)律师事务所罗毅律师分别代表裁判和球员宣誓。

本次足球赛于7月12日开始,21日结束,历时10天,分小组赛、晋级赛、淘汰赛三步进行。共有九支球队参赛,球员全部由来自全市各律师事务所的执业律师、实习律师和律师助理组成。

组建成都律师足球队是市律协加强律师文化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市律协希望通过这次比赛为正式组建成都市律师足球队挑选出优秀的律师球员,以充分展示成都律师的精神风貌和良好的技战水平。

成都电视台、新浪网、华西都市报对21日的“华律网杯”足球赛开幕式进行了采访报道。

华律网专题报道:http://www.66law.cn/special/football/

成都律师赴藏区开展“同心共筑中国梦·法律援藏服务月”活动 成都律师行业认真贯彻成都市委、成都市司法局关于在全市律师行业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组织了四川谷雨律师事务所、四川展新律师事务所6名律师赴四川阿坝州阿坝县开展“同心共筑中国梦·法律援藏服务月”活动。

法律服务团在该县开展了“阿坝县藏传佛教寺庙民管会成员暨高僧大德法制讲座”,为来自阿坝县格尔登寺、赛格尔寺、各模寺、萨尔岗寺等42座寺庙的民管会成员暨高僧大德60余人开展了《物权法》、《宗教事务条例》和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依法办理藏区自焚案件的意见》的法制宣讲,这在阿坝县历史上还是首次,受到了当地县委县政府的高度评价。四川“康巴卫视”进行了专题报道。

法律服务团还对贫困牧民和孤儿僧侣进行了帮扶,捐款一万元帮助两名贫困孤儿僧侣建房。

“华律网杯”成都市律师协会首届足球赛结束小组赛 “华律网杯” 成都市律师协会首届足球赛于7月14日进行了小组赛最后一轮,律所联队、迪泰队、大成队三支夺冠热门如愿进入四强。历时三天的小组赛6场比赛共打入38球。

14日上午进行的A组律所联队对致高守民队比赛,由于赛前两队积分相同,但净胜球致高守民队比对方少,所以本场比赛致高守民队派出主力出场,力争战胜律所联队才能获得小组第一出线进入四强的资格。但律所联队球员实力更强,且比赛中双方都踢得比较保守,节奏较慢。最终,律所联队以2比0的比分顺利进入四强。

同时进行比赛的B组则上演了一场重头戏,迪泰队和国浩队为小组第一展开激烈争夺。上半场,两队势均力敌,刚开场双方都获得多次破门机会,均成功攻入1球,比分变成1:1。下半场,国浩队利用几次定位球机会给迪泰队造成了一定的威胁,但始终都没有破门得分。最终迪泰队下半场进1个任意球获得小组第一,顺利进入四强。

在下午进行的C组比赛中,大成队凭借强有力的组织进攻和稳固的后防成功晋级四强。至此,小组赛已全部结束,各小组第一名直接晋级四强,第二名的三支队伍将于16日—18日争夺进入四强的最后一个名额。

四川致高守民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刘守民主任出席第三届成都仲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2013年7月2日下午,第三届成都仲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审议了仲裁委办公室提交的多项报告,并借鉴先进地区经验,结合成都实际修订了《成都仲裁委员会仲裁规则》、《成都仲裁委员会金融仲裁程序的特别规定》等九项涉及业务、专家咨询、财务、仲裁员、办案期限的规则和内部管理制度,为仲裁委及其办公室的依法规范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中共成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成都仲裁委员会主任朱志宏主持会议并讲话。成都市政府秘书长、成都仲裁委员会副主任门生,省政府法制办副主任、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彭矛,市政府法制办主任、仲裁委员会副主任薛志明,仲裁委副主任兼秘书长温静及全体委员近20人出席了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袁旭等列席会议。

四川致高守民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主任刘守民律师作为成都仲裁委员会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出席了会议,并就会议审议议题发表了意见和建议。刘主任历任该委员会第一届和第二届仲裁员,曾荣获“成都仲裁委员会第一届优秀仲裁员”殊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