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第10期总第243期律师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13-03-18 00:00:00       浏览量:95

市律协召开第五届理事会第十次会长会议 3月12日下午,市律协第五届理事会第十次会长会议在市律协六楼会议室召开。李世亮会长主持了会议,协会副会长、监事长和秘书处负责人(列席)共12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主要讨论了《成都市律师协会2013年工作计划(草案)》。《计划(草案)》分三个部分:一、总体工作思路;二、工作要点与落实安排;三、总体工作要求。其中,主体部分“工作要点与落实安排”从加强自身建设管理、促进权益保障、服务中心工作、抓好内外宣传等四个方面共计22项对协会2013年的工作进行了分工安排。

会议讨论认为,《2013年工作计划(草案)》总体可行,但须做必要的修改,要突出重点工作。促使地方立法保障律师权益、改善刑辩律师执业环境、减轻律师行业税负、加强律师业务培训等四项被调整确定为协会2013年工作重点。会议要求各分项工作负责人充分考虑工作的交叉性、牵连性,在制定落实方案时预先提出保障要求,在落实过程中多沟通协调。会议要求各分管副会长在4月中旬以前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工作落实方案。

会上,孙波副会长还简要报告了3月5-6日对部分律师的培训工作调研情况和首期高端业务合作培训情况。会议认为,与“点睛网”的合作培训对成都律师改变观念,提升高端业务水平,促进业态升级很有意义,应坚持搞下去。会议决定,以专业委员会指导工作委员会为基础,扩充成立协会培训与专业委员会指导工作委员会。

除上述议程外,会议还就其他一些事项进行讨论研究。

市律协—“点睛网”律师高端业务首期合作培训成功举办 2013年3月9日,成都市律协—北京法政教育科技发展中心(“点睛网”)律师高端业务合作培训首期培训在市内大成宾馆12楼举行,百余人参加了培训。市司法局杨泽辉副局长和市律协李世亮会长到场指导并参与了听课。

此次培训由“点睛网”刘卫教授主讲,主题是“法律服务新产品开发与市场营销”。培训采取授课与互动相结合的方式,注重理论分析与案例分享,侧重促进观念改变与方法改进。培训获得了圆满成功,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引入外来精深培训力量开展高端业务培训是市律协党委和协会领导班子为加强律师培训工作所采取的重要举措,其目的在于通过建立长效高端培训机制改变成都市律师业整体发展水平滞后、结构性矛盾突出的现状,促使成都律师业态转型升级。首期律师高端业务合作培训的成功举办,为市律协创新培训工作机制做了一次有益的探索。大家表示,合作培训为成都律师界就近低成本学先进、获提高、促发展提供了方便,是一件实惠且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律协组织人员对部分律所进行培训工作调研 为改进、创新我市律师培训工作,促进成都律师业态升级,根据市律协会长会议关于加强调查研究的工作要求,2013年3月5-6日,市律协分管培训工作的孙波副会长和王泽君副秘书长等一起,对四川时代经纬、四川公生明、北京大成(成都)等6家律师事务所进行了培训工作调研。各律所对本次调研都很重视,律所主任和合伙人律师积极支持调研。在调研座谈会上,大家就律师培训工作所涉及的方针、方向、方式、方法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与讨论,提出了不少有益的意见和建议;北京大成(成都)律师事务所还专门拟写了报告,就成立培训工作委员会和加强高端业务培训提出合理化建议。大家表示,“四结合”培训体系(普通与高端相结合、免费与有偿相结合、集中与个体相结合、网上培训与现场授课相结合)和协会—律所交流调研机制值得肯定,希望在实践中进一步完善,以不断促进我市律师业全面、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