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第8期总第241期律师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13-03-04 00:00:00       浏览量:128

市政协委员法律服务室圆满完成

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驻会服务保障工作

2013年2月25日至3月1日,市政协第十四届成都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金牛宾馆隆重召开。会议期间,市政协委员法律服务室按照市政协大会会务工作要求,设立了专门驻会法律服务机构,全程为市政协委员履职提供专业法律服务。

市政协社法委、市司法局及市律协按照“政治过硬、业务精湛、优中选优”的原则,遴选了18名优秀律师(其中含6名委员律师),坚守一线值班岗位,以“一口清、问不倒、零差错、全满意”的服务标准,为参会委员提供不间断法律服务,并在会议报到时专门印发了900余册宣传图册和700余份法律服务需求调查问卷。截至大会结束,市政协委员法律服务室共为来自11个不同界别的与会委员提供了46人次专业法律服务。咨询问题主要集中在外资企业(港澳)在蓉投资、房地产投资、产权确认、消费维权、医药卫生、交通运输等领域,其中涉及天府新区的法律事务9件,涉及成都“北改”的法律事务11件,涉及消费维权、农民工权益保障10件。特邀委员港澳组有7人对在蓉投融资、企业收购、资源开采、国土、城市拆迁改造等方面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详细法律咨询。得知来自西南交大的王晓茹委员有咨询需求后,驻会值班律师叶江雄主动与其通话40余分钟,问题涉及建筑市场管理、房屋买卖合同、高校企业合作等多个方面,王晓茹委员对叶律师的精湛专业知识和细心服务非常感动,第二天专程到值班地点表达谢意。

本次驻会保障,首次向委员发放“一对一”预约服务需求问卷,定制满足个性化需求的履职服务保障手段,进一步完善了驻会律师与委员间的常态服务机制,充分展现了我市法律服务水平和律师行业良好风貌。市政协委员法律服务室工作成效和驻会律师们一丝不苟的敬业精神和高职业素质受到了与会领导、委员们的一致好评,市政协原常务副主席何绍华,市政协副主席侯一平及市政协社会法制委副主任何德展,市司法局副局长杨泽辉等领导亲临现场关心和指导工作。成都日报、成都电视台、成都全搜索等多家平面和电视媒体进行了追踪报道,人民网、中国政协新闻网、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两会新风”栏目等多家网络媒体予以了关注和报道。

下一步,市政协委员法律服务室将进一步探索和完善了服务管理机制,继续为市政协委员履职提供全方位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