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第6期总第239期律师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13-02-22 00:00:00       浏览量:99

市律协惩戒监督工作委员会召开五届五次全体会议暨2012年年会 1月30日,市律协惩戒监督工作委员会在市法律服务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市律协惩戒监督工作委员会五届五次全体会议暨2012年年会。市律协会长李世亮亲临会议指导,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副处长胡磊、市律协秘书处秘书长刘丰列席会议,惩戒监督委员会主任及委员共17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律协副会长、市律协惩戒监督委员会主任王宗旗主持。会议就以往积案清理、四次会议评审案件落实情况、近期案件查处情况及近期查处案件的评审四项工作进行了讨论,对2012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讨论了2013年工作计划。会上,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副处长胡磊对前期几个疑难复杂案件在处理时委员需要把握的方向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提出市律协惩戒委、市律协秘书处、市司法局在处理投诉案件的过程中是递进协作关系,各单位要紧密配合协作,不断完善投诉处理机制,将各部门整合成为集协调、防御、处理功能为一体的投诉工作共同体。市律协李世亮会长说,市律协惩戒委是市律协的重要工作部门,惩戒工作也是律协各项工作中的重中之重,2012年惩戒委的工作已经彰显出其在规范律师执业行为、惩戒律师违规行为、树立成都律师队伍良好形象等方面的重要作用,相信在2013年,市律协惩戒委工作在市司法局的支持和惩戒委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取得更好地成绩。

简 讯

● 2月4日下午,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了“规范庭审工作座谈会”,李世亮会长、王宗旗和阳运逵副会长应邀参加。会上就如何进一步规范法官和律师在庭审工作中的行为,促进公正司法、建设法制社会作了认真的交流和沟通,对下一步制订庭审行为规范达成了初步共识。会议由省高院谢商华副院长主持,省司法厅副厅长、省律协党委书记陈昌斌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省厅律管处副处长王飚与省律协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 2月5—7日,受市律协李世亮会长委托,市律协秘书处代表市律协登门看望慰问了毛寿升、徐尚忠等17位老律师,向他们表达了诚挚的慰问和节日的祝福,感谢他们为成都律师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老律师们感激市律协领导的关心,表示要为成都律师业的发展发挥余热。

● 2月19日下午,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玉顺一行在省政法委副书记陈明国、省司法厅厅长李仲彬、副厅长陈昌斌的陪同下看望了省律协的同志们,并听取了省律协关于四川律师发展状况的简要汇报,市律协会长李世亮参加了座谈会。

● 为全面推进法治成都建设,市法制建设领导小组于春节前夕在锦城大道民丰楼召开了全市法治成都建设工作座谈会。会议结合审议《法治成都建设纲要》等文件草案,围绕推进法治成都建设的主要内容、工作方法、创新思路等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李世亮会长应邀出席会议,并就法治成都建设方案及实施中的相关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