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第5期总第238期律师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13-01-29 00:00:00       浏览量:104

成都市律师协会党委举办迎新春党建主题活动

——四川省司法厅陈昌斌副厅长等领导莅临现场指导

为加强青年律师队伍思想建设,创新律师行业党建工作,更好地发挥示范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市律师协会党委于1月24日下午,在通惠门宾馆会议厅举办了“迎新春·青年律师展风采”党建主题活动。省司法厅副厅长、省律协党委书记陈昌斌,省司法厅律师工作处处长夏磊、副处长王飚等领导到会指导。活动由四川原则、泽坤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联合承办,活动邀请了四川英特信、汇韬、致高守民等6个省直、市直、区属律师事务所的党支部书记到会观摩。

下午3时,“迎新春、话党建-青年律师展风采”党建主题活动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序幕,市律协党委委员、秘书长刘丰首先对主题活动的背景、目的、意义及筹备情况作了介绍。随即,按照活动议程安排,泽坤所党支部书记黄玲、原则所党支部书记戴罡相继主持了“法律-道德在维系社会秩序中的地位”青年律师辩论赛和“青年律师的使命与梦想”主题演讲。出席活动的陈昌斌副厅长、夏磊处长、杨泽辉副局长等领导为优胜者颁了奖。颁奖仪式后,杨泽辉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对原则、泽坤两个律所党支部合力承办活动党建主题活动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高度赞扬他们在抓党建促律所发展、带领青年律师成长方面开展的有益探索;要求到场观摩的律所党支部书记和成都律师行业基层党组织借鉴本次党建主题活动的新经验,扩大横向合作交流渠道,整合律师事务所党建资源,合力创新行业党建模式;结合本所本支部的实际,把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好、贯彻好,把市律协党委新年度工作任务落实好;要高举科学发展旗帜,在开展特色党建活动和做好支部经常性基础工作两个方面用真心、抓落实、出实效,不断推进成都律师行业党建工作上新台阶。

活动结束后,杨泽辉同志还陪同陈昌斌副厅长等领导检查指导了泽坤、原则律师事务所的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