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第2期总第235期律师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13-01-17 00:00:00       浏览量:118

市律协召开第五届理事会第九次会长会议 2012年12月21日下午,市律协第五届理事会第九次会长会议在市律协四楼会议室召开。李世亮会长主持了会议,市司法局杨泽辉副局长、律管处胡磊副处长出席会议指导,协会和秘书处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根据会议议程,李世亮会长首先作了拟提交第五届理事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审议的《2012年工作报告》。《报告》从“加强制度建设与自律管理”、“促进律师执业权益保障”、“积极服务于经济社会建设”、“以党建工作促发展”、“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等五个部分对协会今年以来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报告》确定了2013年基本工作任务。与会人员对《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各自发表了不同意见。大家认为,《报告》肯定了成绩,指出了不足,总体表述客观,但对于篇幅、明年的工作计划等内容,建议作进一步修改。

会上还审议了《关于促进青年律师工作的若干意见》,李世亮会长对《意见》的出台背景进行了介绍,指出了做好青年律师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与会人员将在会后将意见审议汇总后发秘书处整理修改。

除上述议程外,会议还商议了专委会评优事宜和协会理事会年会筹备事宜。会议决定,在1月中旬召开理事会。议题包括审议和讨论《年度工作报告》、监事会通报年度工作、审议财务报告、通报专委会考评结果、通报《加强青年律师工作意见》、审议聘任王泽君为专职副秘书长等。

会议最后,杨泽辉副局长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肯定了本届理事会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对明年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希望。他希望本届理事会在做好《年度工作报告》中所列事项外,还要注重提升律师的法律服务水平,展示成都律师风采;进一步优化律师业发展环境,提升律师社会地位;培育、扶持、打造本地品牌律所,抓好重点建设;同时为可能的省属律师事务所的下放做好接收准备。

简 讯

● 2013年1月5日下午,市律协在市法律服务中心召开专业委员会年度考评筹备会议。协会分管副会长孙波主持会议。会议就考评依据、考评组织、考评时间、考评程序、考评报告及表彰等事宜进行了商讨,并达成了一致意见。协会监事会、秘书处、专业指导委员会的负责人、市律管处的同志及若干理事共10余人参加了会议。

● 2013年1月8日上午,成都市妇联法律援助工作座谈会在市妇联11楼会议室举行。市妇联向群副巡视员、市律协刘丰秘书长和四川致高守民律师事务所等10家律所的值班律师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总结了市妇联法律援助工作情况并听取了与会人员对2013年法律援助工作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