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快报|市律协一周亮点工作速览

发布时间:2022-08-26 18:10:52       浏览量:181

【天府新区分会】召开律师行业管理工作会议

图片

8月20日,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政法委组织新区律师事务所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律所主任召开律师行业管理工作会议。

图片

会议从强化律师行业党建、疫情防控、行业管理等方面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律师行业要坚持科学防疫、依法防疫,要结合实际,建立人员动态信息工作台账,坚决杜绝问题发生;律师队伍管理要坚持政治引领,加强日常教育引导和重大案件代理指导,坚决防范系统性风险;借力天府中央法务区建设,促进新区律师队伍建设的整体提高。全面提升四川天府新区律师队伍能力素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惩戒委】召开案件讨论会

图片

8月17日,成都市律师协会召开惩戒监督委员会召开案件讨论会。市律协副会长石波应邀参会,会议由惩戒监督委员会副主任付强主持,惩戒委主任班子成员、惩戒委案件查处指导委员会成员、相关案件调查庭及听证庭成员以及惩戒委秘书处参加会议。

图片

全体与会人员就近期重点案件进行了讨论,对调查范围及内容划出了重点,对听证庭及主任会的讨论及表决作出了“实事求是、说理充分、引用法条适当”等原则要求。随后听证庭成员单独讨论案件,将讨论结果告知主任会,再由主任会对案件进行表决。

会议强调了惩戒工作的具体要求及工作方案,以切实解决惩戒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促使惩戒工作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