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中心”服务青白江“四区一枢纽”建设 持续提升成都国际商事法律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2-08-23 18:15:36       浏览量:203

2021年12月,在市委市政府关心支持及市司法局指导协调下,为支持青白江区“四区一枢纽”(自贸区、铁路港综合保税区、铁路港国家级经开区、“一带一路”大港区、成都陆港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成都市涉外商事与法律服务中心青白江区司法局正式签订合作协议,明确提出运用行业优势,发挥法律智囊作用,协助搭建国际化法律服务平台,推动区内法律服务人才队伍培养等合作内容,向青白江区内企业提供个性化、定制化的“走出去”全链条法律服务。

正式签约后,双方合作设立了“一带一路”国际商事调解(西南)中心青白江调解室、一带一路外国法查明(西南)中心青白江办公室。并按照区内企业需求,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系列法律培训活动。

 

5月18日,为提高青白江自贸区博川钢贸城企业的法律意识,规范企业合法合规经营,特派中心调解员、四川衡纵律师事务所律师石苗,为博川钢贸城企业带来了主题为《揭开完美合同的神秘面纱》的专题分享会,园区近80余家企业委派法务人员、财务人员参加。石律师以“我心中的完美合同”为切入点,从形式主义和内容主义两方面向与会企业讲解了一份“完美的合同”应当是满足内容形式合法有效、各方权利义务尽量均衡、合同条款具备可操作性、结构合理、逻辑缜密、用词严谨、简洁流畅、版式美观等几个标准;并结合钢贸城企业行业、业务特点,围绕合同的签订、履行、解除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对业务相关合同的法律风险防范进行特别提示。

图片

6月14日,特派中心调解员、四川明炬高级合伙人、刑辩中心主任陈自强,为青白江蓉欧园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各部门及下属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干部职工举行了《国有企业及管理人员职务犯罪刑法风险防控与廉政建设》讲座。蓉欧公司及所属公司企业人员60余人参加讲座。陈自强律师从自己亲办的几例国有企业管理人员涉嫌职务犯罪典型案件为引入,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国有企业管理人员面临职务犯罪刑事风险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并结合国有企业管理人员刑事风险报告,全方位多角度地阐述分析了国有企业尤其是高级管理人员可能触及的刑事风险点。

图片

 

6月28日,特派中心调解员、北京大成(成都)律师事务所合伙人蒋韬根据青白江企业实际需求,为中国(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成都青白江铁路港片区相关工作人员、青白江区公职律师等30余人开展了《“一带一路”背景下外贸企业的法律风险管理之从争议解决角度审查对外经贸合同》主题培训。培训运用主题讲解加互动交流的方式,生动讲解了涉外经贸合同中隐藏的风险及如何预防和减少法律风险,针对合同履行中出现的争议及解决,以最大限度维护企业权利。

图片

接下来,成都市涉外商事与法律服务中心将继续以“三中心”为依托,深化合作协议内容条款,结合青白江“四区一枢纽”建设,持续提升成都国际商事法律服务水平。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