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律协召开2022年度民事庭审竞赛暨“优秀代理人”“优秀代理词”活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4-01 16:09:30       浏览量:376

图片

3月31日,市律协召开2022年度民事庭审竞赛暨“优秀代理人”“优秀代理词”活动工作推进会。市律协会长王宗旗,市司法局律师处副处长、市律协秘书长王修昆,市律协会副会长胡海玲、王坤林出席会议,13个相关专业委员会主任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了2022年度成都法院民事庭审优质化推进会议精神,就推进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一是加强沟通,对照市中院“7+3”评选案件类型,组织市律协各分会(工作站)及专业委员会全面参与市中院2022年度民事庭审竞赛评审工作,并同步组织“优秀代理人”“优秀代理词”评选,开展重点课题研究。二是组建专班,各项工作专人专岗分头落实,做到与市中院相互配合、各分会(工作站)及专业委员会各司其职,确保活动有序开展。三是拟定标准,制订完善的评审规则及标准,确保规则严谨、程序齐备、保障有力。四是明确节点,配套制订推进计划,明确“施工图”“时间表”,对标市中院整体方案同步推进、高效完成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法律职业共同体优势,是法律职业共同体联合推动民事庭审优质化改革的一次创新探索。市律协将坚持高站位、高标准、严要求、严落实,高质量助推法律职业共同体“同堂培训、同堂练兵、同步提升”的“三同机制”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