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律师协会2022年2月工作总览

发布时间:2022-03-03 16:37:24       浏览量:406

成都律师行业“疫”不容迟  助力筑牢疫情防控线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2月20日成都本土疫情发生后,全市律师行业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统一部署,迅速行动、精准施策,积极发挥专业作用助力依法防控,全市律师“零确诊”,律师执业秩序井然。

一是及时启动应急加强“防疫”,市律协第一时间发出《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温馨提示》,引导全市律所持续加强常态化防控措施。实施涉疫信息“日报制”,全面掌握全市951家律所、16733名律师健康码异常、隔离等情况,提高行业内控制疫情传播的针对性。

二是指导封控律所有序“抗疫”,要求因疫情封控的律所配合当地社区执行防疫措施,协调指导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居家隔离,及时发布《告客户书》,争取将因疫情防控对律所日常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

三是开展志愿服务助力“抗疫”,全行业组织“抗疫先锋队”31批次、147名律师深入社区协助开展核酸检测、热线回访、数据统计等工作,汇编修订防疫宣传资料近10种,积极为受疫情影响行业提供分析研判、法律意见建议、普法宣传等法律服务。

 

市司法局党组书记袁宗勇一线实地督导法律服务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图片

2月25日,市司法局党组书记袁宗勇同志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赴环球律师事务所、恒和信律师事务所,专项督查疫情防控工作。袁宗勇同志详细了解律所出行排查及健康状况、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应急演练等内容,检查测温区、一米线使用、出入登记、防疫物资储备、日常消杀、疫情防控宣传等防控要求落实情况,强调全市各律师事务所要以身作则坚持做到一刻不松抓好防控、一以贯之落实责任、一丝不苟开展排查、一人不漏做好检测、一环不落强化保障,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律协召开专业委员会2021年度主任述职暨年度活动考评会

图片

图片

2月18日,市律协召开七届专业委员会2021年度主任述职暨年度活动考评会。23个专业委员会逐一总结2021年度工作、查摆存在问题不足、谋划2022年度重点工作,充分展示了各专业领域成都律师的风采和成绩。

 

第四届“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典型案例重磅揭晓!成都3件案例获选

图片

2月15日,法治日报社公布第四届“一带一路”法律服务典型案例名单,最终评选出50个法律服务典型案例。其中,我市泰和泰律师事务所3件案例入选“一带一路”投资类法律服务典型案例、“一带一路”合规法律服务典型案例。

 

市中院副院长杨咏梅一行到我会座谈交流

图片

2月15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咏梅率队到我会围绕协同推进民事庭审优质化改革进行主题交流。下一步将加强联动协作、做实相关工作,为成都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贡献更多法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