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所文化风采汇Vol4|揭秘路石“九ming”文化

发布时间:2022-01-16 14:02:44       浏览量:438

四川路石律师事务所成立于2008年,建所伊始,事务所就确定了弘扬律师文化和文化兴所、素质强所的发展理念,秉持文化建设先行的发展思路,并结合自身专注于金融保险业法律服务的特点开展业务。如今,13岁的路石所通过不断丰富自身文化体系及内涵,建成了以文化品牌建设为核心,以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为目的,形成了以路石“九ming”、路石“五一”、路石“三曲”、马拉松为主要载体的路石文化体系。

今天,就带领大家一起通过揭秘路石“九ming”,来一睹这家先后荣获“首批全省司法行政文化建设试点单位”“四川省律师行业文化名所”称号的律师事务所的文化风采。

 

第一ming——《路石姳》

图片

《路石姳》,是指路石律所大事记。“姳”的意思字根据《康熙字典》,即好的意思。好者谓姳,结绳誌记,傳之于路,铺则为石。《路石姳》由重庆大学黄英君先生题写,分为基本情况、主营业务、行业贡献、学术成果、获得荣誉、社会职务、文化建设等。

 

第二ming——路石名

图片

路石名,顾名思义,用于专门记录路石的名人,筚路蓝缕,勒石成名。在路石文化的观念里,一切工作的关键在于人,在于人的执行。他们仿照香港维多利亚湾的星光大道,将关心帮助路石、为路石成立发展作出过贡献的人士的手印拓下来进行专门摆放,有两个寓意:一则路石吃水不忘挖井人;二则幸福生活不会从天掉,要靠勤劳双手去创造。

 

第三ming——路石明

路石明,是指路石的管理制度。制度公开透,读书方向指,讲堂辨析分

在路石的内部管理制度中,提倡“百善孝为先”“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他们设立了路石员工父母关爱金制度,每月定期给员工的父母发放关爱金,将孝道落地。“千金之裘,非一狐之腋也”,他们设立了路石个案全员奖制度,将团队建设落地。“没有感恩就没有真正的美德”,他们设立了路石感恩基金,每年“感恩节”,给员工发放一笔感恩基金。“忠诚于己,忠诚于事,忠诚于人”,他们设立了忠诚基金制度,类似于工龄工资。“吾日三省吾身”“优于别人,并不高贵,真正的高贵应该是优于过去的自己”,他们设立了路石月省吾身制度,每个月向行政部提交一个亮点、一个不足、一个建议。“人生很灿烂,运动很精彩”“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他们设立了路石运动基金。“世有跑者,然后有马拉松。马拉松常有,而如初之跑者不常有。”他们设立了路石马拉松基金制度,不定期参加比赛,完赛后按公里数发放红包。“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使人充实”。他们设立了路石读书会制度,定期举行读书会,员工轮流分享读书心得。

图片

 

第四ming——路石铭

图片

路石铭,是指路石的核心文化,全文共262个字,由廖海亚等4人历时3个月撰写、中国书法协会会员王先涛先生站立2天书写而成。这是路石人法治追求、价值追求的最核心文字体现。

 

第五ming——路石使命

图片

路石使命,是指路石坚持做慈善公益与责任正义的初心,承法治进程与社会进步之使命。这是路石所做的微公益、小慈善,但却可以管中窥豹,看到成都律师积极践行公益法律服务的坚持。

 

第六ming——《路石鸣》

《路石鸣》,是指路石的纸媒。广开言路、他山之石、学术争鸣,杂志每期发行3000册,免费向全国社会各界赠阅。

图片

 

《路石鸣》杂志 

图片 

《路石文库》丛书

图片

第七ming——路石鳴

路石鳴,是指路石的音乐,包括事务所原创的3首歌曲。路途闻妙音兮,石鸣而聆天籁,是用黑胶碟刻制的无损音乐,随每期杂志赠送。

图片

图片

图片

 

第八、第九ming——路石酩、路石茗

 

供稿:四川路石律师事务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