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律协召开七届理事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22 09:16:31       浏览量:259

图片

2021年12月21日,成都市律师协会召开七届理事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唐洪春,市司法局律师处处长胡磊出席会议;市司法局律师处副处长、市律协秘书长王修昆,市律协副监事长郭龙伟及秘书处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市律协会长王宗旗主持。

 

图片

会议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我们党在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决议》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拓展为“十个明确”, 是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认识深化和理论创新的重大成果;用“十个坚持”,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

 

图片

会议强调,全市律师行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学习培训、宣传宣讲,统筹党史学习教育和当前重点工作,迅速形成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社会主义法治工作者”的定位根植于心,将“人民律师为人民”践之于行,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牢记使命讲担当、尽职尽责讲奉献,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成都律行业规范健康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图片

会议还听取并审议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