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市律协2021年青年律师续航班培训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1-12-20 16:57:39       浏览量:752

图片

2021年12月19日,由成都市律师协会主办、成都市律师协会青年律师工作委员会承办的青年律师续航班培训在国家检察官学院四川分院举行结业仪式,为期两天的培训活动圆满落幕。市律协副会长胡海玲、副监事长詹烔应邀出席结业仪式并发表讲话。

 

图片

胡海玲副会长对参训的42名学员全部顺利结业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参训学员表现,指出支持关注青年律师发展一直是市律协的重点工作,鼓励青年律师在往后工作及生活中要继续加强学习、交流、合作,开阔眼界、广交朋友,在党的领导下做人民的好律师。

 

图片副监事长詹烔发表监事意见,表示续航班活动程序合规、工作务实、成果丰硕,并寄语青年律师要树立良好的执业习惯,在执业过程中始终保持积极主动的心态和勤奋进取精神。

本次成都市律师协会青年律师续航班培训以“专题讲座”和“实务训练”为主要内容,通过专题教学与实战训练相结合的方式,使学员开阔视野、积累知识、引发思考、加强合作,进一步加强全市远郊区县青年律师队伍建设,努力培养一批政治坚定、法律精通、业务精湛的高素质、复合型律师行业领军人才,推动全市律师行业高质量协同发展。

 

活动精彩回顾

 

趣味运动、有学有乐

清晨6点30分,42名学员全员准时到达网球场开展“晨间趣味运动会”。短短一个半小时活动中,续航班学员们笑到脸部抽筋,累到全身出汗,却精诚合作,完成了多个团体及个人趣味运动,在全面锻炼学员身体素质的同时,大大增强了团队凝聚力,拉进了彼此距离。

图片

 

 

学习党史、明确纪律

四川省委省直机关党校法学教研部副主任崔霞作《党史学习教育暨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指导青年律师树立正确的政治观念,培养政治意识、提升政治素养、提高政治站位。市律协青工委主任霍子诗作《律师职业道德与执业纪律》专题讲座,以鲜活案例告诫青年律师严格依法执业、规范执业行为、坚守执业底线。课后,学员们就学习心得体会进行积极交流。

图片

 

狠抓实训、提升技能

锦天城(重庆)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刘恋作《律师业务开拓技巧》专题培训,从律师形象、律师交际礼仪、律师案源开拓三个方面进行讲解,给青年律师送上满满的“干货”,帮助青年律师从细节处迈向成功。四川明炬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罗巧作《法律文书写作技巧》专题培训,通过典型案例生动阐释了优秀法律文书的写作技巧,并对学员们撰写的法律文书从思维、技巧、规范的角度进行点评。

图片

 

 

交流经验、畅所欲言

市律协青工委副主任张镭以开放麦的形式与学员共同探讨远郊区县青年律师的困境与出路,帮助青年律师厘清执业困惑,突破执业瓶颈。

图片

 

 

主题分享、明晰未来

培训还组织“我和我的律师之路”主题演讲比赛,12名演讲者紧扣主题,结合岗位工作实际,从不同视野和角度,用饱含激情的语言、真挚动人的情感、生动鲜活的实例,生动展示了“我的我的律师之路”。

图片

 

 

学有所获、圆满结业

两天两夜紧锣密鼓的培训转瞬即逝,结业仪式上,对优秀学员、优秀集体、优秀演讲学员进行了表彰。各位学员通过学术探讨、思维碰撞从相聚相识走向了解,亦在实战案例、法律知识、文书技巧等各方面得到了全面历练。

图片

 

图片

青年律师是律师队伍的未来,是律师行业发展的生力军,是推进法治进程的重要力量。愿续航班“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青训有期,情谊无期,成都青年律师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