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律师入围2021年度“四川十大法治人物”候选,快来支持他们!

发布时间:2021-11-16 15:08:11       浏览量:831

为充分发挥典型人物引领作用,弘扬法治正能量,树立法治新风尚,推动全面依法治省不断取得新成效,中共四川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办公室、中共四川省委宣传部、四川省司法厅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四川十大法治人物”学习宣传活动。根据学习宣传活动总体安排,30名候选人进入网络点赞环节,由社会公众根据人物事迹进行点赞!

 

入选三位成都律师分别是

王宗旗、陈军、樊斌

拿起手机

动动手指

快来为他们打call吧!

图片

图片

图片

点赞时间:2021年11月15日00:00- 11月19日23:59

点赞方式:识别下面的二维码即可进入点赞区,分别找到24.王宗旗、22.陈军、23.樊斌,并点击选择。

点赞规则:每个用户每天可点赞一次,每次选择10名候选人点赞。

图片

 

 

图片

王宗旗,男,中共党员,汉族,四川广元人,1961年5月出生,现任四川明炬律师事务所主任。曾获评司法部“全国律师行业创先争优活动党员律师标兵”;全国律协“律师刑事辩护嘉奖”;司法部“全国化解社会矛盾维护和谐稳定成绩突出律师”和“第十批成都市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

他忠实于党和人民的事业,在思想和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2013年底,他牵头重组四川明炬律师事务所,如今已把明炬所打造成了拥有分所20家、合伙人97名、执业律师近800人,年创收过亿、纳税过千万的规模所和品牌所。他擅长刑辩业务,先后代理了原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受贿案,原重庆市副市长王立军徇私枉法、叛逃、滥用职权、受贿等多起重大刑事案件。

作为省立法咨询专家、成都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咨询委员和市政协立法协商委员会委员,他先后参与了50余部法律与法规的起草、修订或建言献策。作为省委政法委和成都“四大班子”法律顾问团成员,他积极为推动依法行政、维护社会稳定当好参谋。作为省法官惩戒委员会、省检察官遴选委员会委员,他积极参加司法体制改革、促进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作为四川省“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他为律师同行、预备法官、检察官、高校学生、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授课,累计听课人数达5万余人。在疫情防控期间,他组织律所开展公益值班、线上讲座、撰文宣传、法规汇编等活动,律所为此被司法部授予“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图片

陈军,男,中共党员,汉族,四川仪陇人,1982年12月出生,现任成都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四川省律师协会会长助理,北京安博(成都)律师事务所主任、党支部书记。2018年6月被全国律师行业党委评为全国律师行业优秀共产党员;2019年获四川省司法行政系统先进个人称号;2021年10月被司法部评为全国优秀律师。

作为省委省政府法律顾问,陈军多次受邀为地方党委政府作法治专题讲座,为党委政府、金融机构、街道社区宣讲《民法典》及配套制度数十次。创建“互联网+”公益普法阵地,陈军带领律师,先后与腾讯、搜狐联合推出《解密维权》《谈房说法》普法栏目,阅读量达2000多万,还指导律师与新华社客户端联合推出50期《共克时艰法治同行》抗疫法治专栏,获得3000万点击量,创立了与时事融合的在线普法平台。

作为成都高新区联治街区综合党委书记,陈军组织搭建党建平台,致力于解决2000余家中小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共性问题,支援依法防疫,助推有序复工复产。陈军还积极参与修改完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律师行业发展规划》,主动对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法律服务需求,为成渝地区唱好“双城记”作出积极贡献。

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天府新区高质量发展的要求,陈军又积极协助天府总部商务区管委会打造“天府中央法务区”,为四川加快建成内陆开放高地贡献了法治力量。

 

图片

樊斌,男,汉族,重庆永川人,1967年9月出生,北京中伦(成都)律师事务所律师。2012至2021年,他连续10年被国际法律评级机构“钱伯斯亚太”评为公司商事法律服务领域“第一等级领先律师”;2017、2020和2021年度被国际法律评级机构《法律500强》(TheLegal500)评为亚太地区“重点推荐”律师;2020年、2021年被国际专业金融法律媒体《国际金融法律评论》(IFLR1000)评为“领先律师”。

他政治立场坚定,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具有良好社会形象。他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身份参加各种立法审议、立法调研、执法检查130多次,累计对40多部地方性法规草案提出300多条修改意见,为提高立法质量做出了积极贡献。他在省人代会上先后提交30多份涉及司法公正的建议,为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作出了积极贡献。

他竭力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代理重大案件上百件,其中两起案件被最高人民法院公布为典型案例。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专业知识积极参与地方经济建设,先后为四川长虹等近20家上市公司累计超过200亿元的证券发行和上市公司收购、重大资产重组等提供法律服务。2020年2月,他担任省律协疫情防控法律问题与法律服务研究指导组组长,服务新冠疫情防控。2020年,他牵头组建省律协民法典宣讲团并担任副团长,同时担任省律协民法典研读指导组组长,推动了“千家律所、万名律师”民法典宣讲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