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成都高新区三大主导产业法律服务清单发布

发布时间:2021-10-29 14:25:05       浏览量:190

图片

成都高新区发布

三大主导产业

法律服务清单2021

发布现场

成都三大标签:十大特大城市之首、外贸增速领跑、被财经媒体评为最适合新经济的城市~都与高新区三大主导产业高速发展密切相关。

图片

图片

图片

首批进入清单机构代表合影

走进清单

图片

●基于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生物医药和新经济三大主导产业数十万户市场主体目前的法律需求状况

图片

●为配合促进产业有机融合,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升级的发展目标,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法律障碍。

图片

●在结合成都高新区实际的基础上,将法律服务内容可视化、标准化、产品化,是建设成都高新区法治高地的重要成果之一。

深入清单

面对不断优化升级的产业结构和高速发展的产业经济,目前辖区法律需求呈现出需求量大、需求多样的基本态势。

一方面是,辖区企业不同行业领域不同发展阶段法律服务需求蓬勃发展,另一方面是,辖区企业对于法律服务机构和律师选择成本居高不下。如何高效实现法律服务需求和供给的精准对接一直是行业痛点。

《法律服务清单》正是针对上述痛点,将法律服务以清单形式呈现出可视化、标准化和产品化的内容,一方面让企业在提出法律服务需求前能够有效识别自身需求所属的产品类别和法律板块,另一方面能够相对精准地将需求与专业律师进行对接,提高法律服务实际体验。

法律服务具有较强的实践性和发展性,《成都高新区三大主导产业法律服务清单》是对既往实务经验的总结,必须与不同行业不同专业法律服务市场的更新同步。因此,还望辖区律所和广大律师持续参与,共同打造成都高新区法律服务产品的示范效应。

经积极申报,首批服务机构名录公布。今后还将进一步建立健全清单名录管理制度,根据发展需要和服务情况进行动态调整。

 

来源:新华社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