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律师协会与市公安局监管支队召开律师会见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9-15 11:18:21       浏览量:995

图片

2021年9月14日上午,成都市律师协会与成都市公安局监所管理支队就推进律师会见工作召开座谈会。市公安局监管支队政委李昕、会见接访科科长何海滨、市看守所综合大队大队长王毓鸿,市律协会长王宗旗、市律协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蒋健、秘书长李玲、副秘书长郑陈蜀及张祥伟律师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市律协刑专委主任陈自强主持。

 

图片

会议上,李昕政委首先对疫情期间成都律师普遍理解和配合市公安局监管支队相关防疫制度表示感谢,希望继续理解支持相关工作,警律双方共同努力,在疫情风险等级变化而采取不同的管控措施下,尽全力保障律师会见相对便利。

 

图片

何海滨科长重点通报了当前疫情风险等级变化后监管支队拟采取的新会见措施。目前,成都疫情降为低风险区已满30日,符合适当放宽会见防疫要求的条件。全市看守所拟于近日内恢复精准预约现场会见,并进一步放宽视频会见防疫要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仍以视频预约会见为主,现场预约会见为辅,并对不同会见方式的具体防疫措施进行了明确。同时对确有特殊会见需求的律师和外地来蓉律师会见提供相应的便利措施。详细方案将于近日在市公安局监管支队微信公众号上公布后执行。

 

图片

陈自强主任和参会律师对疫情发生以来监管支队一直秉承“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及时根据疫情变化,精准调整优化律师会见工作提出的方案表示赞同和感谢。同时,各位与会人员针对成都疫情风险等级降低后,进一步保障律师会见提出了许多合理化意见和建议,并进行了充分热烈的讨论。

李昕政委指出,为不断推进优化律师会见工作,监管支队已经形成与市律师协会的常态化交流机制,能及时处理律师会见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希望双方共同努力,及时交换意见,沟通情况,相互支持配合,做到监所防疫安全,律师会见便利。

 

图片

王宗旗会长对李昕政委一行又一次专程来市律协参加律师会见工作座谈会表示感谢。监管支队一直在着力解决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的会见问题,并及时准确调整优化,这是监管支队“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生动鲜活的体现。市律协要进一步加强对监管支队工作的宣传,教育引导全市律师配合监管支队的防疫工作,持续开展律师会见专项教育工作,制定看守所会见配套指引,最大程度杜绝会见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加强对律师会见工作的监督指导。

 

图片

此次座谈会系市律协与市公安局监管支队在疫情发生后就律师会见工作举行的第三次座谈会,进一步增进了双方的沟通和理解,为优化律师会见工作,保障律师会见权利提供了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