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涉外商事与法律服务中心与金牛区人民法院举行民商事纠纷诉调对接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1-07-29 15:51:27       浏览量:338

图片

2021年7月28日,成都市涉外商事与法律服务中心与金牛区人民法院举行民商事纠纷诉调对接合作签约仪式。市司法局副局长唐洪春、市司法局律师处副处长王修昆,市律协会长、市涉外商事与法律服务中心理事长王宗旗,市律协副会长、市涉外商事与法律服务中心副理事长高金林,市律协副会长、市涉外商事与法律服务中心理事罗金云、市律协金牛分会会长蔡泽文,金牛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志伟,金牛区人民法院副院长徐孝及市涉外商事与法律服务中心、金牛区人民法院相关负责同志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金牛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卫宏主持。

 

图片

张志伟院长致辞表示,此次合作既是贯彻中央深改委《关于加强诉源治理推动矛盾纠纷源头化解的意见》的具体举措,也标志着金牛法院诉源治理工作实现新的突破:一是治理路径上实现纠纷化解从法院单一定纷止争到社会各界共治转变;二是治理主体上实现解纷资源从信息割裂到融合共享转变;三是共治方式上实现一般工作交流向搭平台建合作机制转变。接下来,双方要积极落实合作协议,确保实质化运行。

 

图片

唐洪春副局长讲话对金牛区法院一直以来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经充分协商签订的合作协议表示热烈祝贺,指出本次签约意义重大,双方应按照合作协议要求加快落实,加强矛盾纠纷源头预防等一系列探索,共同打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强调“三中心”将不断完善“三化两性”机制,坚持优质服务、确保案件质量,进一步创新优化调解工作中的细节与流程。期盼通过合作共赢,共同打造民商事纠纷一站式多元化化解机制,为建设平安成都、法治成都和优化金牛区法治营商环境提供更为专业高效的法律服务。

 

图片

签约仪式上,王宗旗理事长与张志伟院长在与会人员见证下,正式签订了《民商事纠纷诉调对接合作协议》。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