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律协组织律师赴港参加2016年第六届亚洲知识产权营商论坛

发布时间:2016-12-07 16:55:00       浏览量:98

       2016年12月1日至2日,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设计中心携手合办的第六届亚洲知识产权营商论坛在港举办,市律协副会长黄玲率市律协知识产权法律专业委员会委员及部份律师代表应邀参加论坛。四川省知识产权局谢商华局长亲临成都市律师协会展点指导工作。

       本届论坛围绕“IP in the Innovation Era知识产权 成就创新世代”主题,开设“主论坛、主题演讲、同期分组专题讨论”三个分论坛,其中包括了“机遇与增长 亚洲知识产权未来发展”、“知识产权管理与商业化”、“一带一路下的知识产权合作与发展圆桌会议”等多方面的主题演讲。论坛期间,市律协知识产权专委会律师代表团参与了“创新开发的未来知识产权管理与商业化”、“知识产权组合管理”、“科技发展迷思 自主研发或引入科技成果”、“知识产权融资 环球成功模式与香港未来发展路向”以及“初创企业和知识产权营商机遇”等多个议题的讨论。代表团还前往香港理工大学聆听了关于知识产权纠纷管辖的讲座,并与香港理工大学教授以及当地知名律师交流了知识产权司法实践中的实务问题。在与来自亚太地区及欧洲的同行们交流过程中,汲取了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法律经验。本次2016年第六届亚洲知识产权营商论坛的活动在成都、香港两地律师的热烈讨论和交流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