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法律顾问专委】320名政府“法治顾问智囊”参加研讨 深度服务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9 09:04:40       浏览量:90

图片

10月22日下午,成都市律师协会组织了一场“政府法律实务与理论研讨会”。来自全市的320余名律师参加了研讨培训,这些律师绝大多数担任了党委政府法律顾问工作,是“法治成都”建设的重要力量。

据了解,2020年1月至2021年9月为止,全市两级法院共受理行政案件11365件,而行政机关委托的代理律师应诉质量至关重要。因此,此次研讨会还邀请了省市法院的两名资深法官,针对《行政审判实务相关问题》《行政诉讼理论和实务》进行专题讲座。成都市律师协会表示,如此大规模的研讨培训全市每年举行两次,目的就是提高党委政府法律顾问工作的专业化、精准度。

成都市司法局表示,近年来,成都律师行业发展势头足、趋势好。目前,全市共929家律所、16153名律师,位居全国第四、中西部第一,从生产性服务业到生活性服务业,从服务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到调解处理村居法律事务,法律服务业参与市域社会治理的广度和深度逐步加强、逐年增进,成都律师行业发展与成都城市发展高度契合。今天来参加研讨的律师是各级党委政府部门聘请的“专家顾问”,是成都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的亲历者、参与者、设计者。政府法律顾问自1988设立至今33年,从起初为政府担任代理人参加诉讼,到现在为政府重大决策提供法律意见、协助起草和修改重要法律文书,服务范围越来越广泛,深度嵌入全面依法治市工作大局,深度服务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有力促进各级政府及其部门依法行政,在法治成都、平安成都建设中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