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委】【教未委】赴高县开展2021年第六期“送法进校园”——‘关爱儿童 护苗成长’女孩自护课堂”系列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4 12:43:12       浏览量:104

9月17日,成都市律师协会公益法律工作专门委员会和教育与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共同组织了27名律师赴宜宾市高县,参与了由共青团高县委员会、高县妇女联合会、高县教育和体育局、高县人民检察院等四大单位联合主办的高县“关爱儿童护苗成长”女孩自护课堂公益讲座活动。本次活动系市律协公益委“送法进校园”第六期系列活动,深入宜宾市高县13个乡镇的26所中小学,进行“送法进校园——女孩自护课堂”系列公益活动。

在市律协公益委陈洁主任细心沟通下,高县四大单位高度重视,专门联合下发了高团县(2021)7号文件进行部署,9月17日高县13个乡镇26所中小学同步开展宣讲,对高县小学、中学全覆盖,每个讲座地点四大单位均派人参与,在“防性侵”公益讲座同时通过课堂线上视频连线,使其他村中学、村小学的女学生同步学习,线上线下聆听本次讲座的学生人数达5300余人。市律协公益委有16名律师、教未委有11名律师参加了此次公益讲座。

讲堂上,律师们与同学们积极互动,用生动有趣、举一反三的讲课方式,向学生们传递了什么是“性侵害”“如何预防性侵”“遭遇性侵时怎么办”等有关知识,课堂上同学们认真听讲、记笔记,讲座后也积极与授课律师交流,提高认识、巩固学到的知识。高县电视台对在柳江中学进行授课的陈洁主任进行了直播并全程录像,将在今后作为防性侵教育纳入“家长课堂”“学生班会”进行播放。

本次公益讲座实现了高县中小学留守、单亲女童全覆盖,规模大,涉及范围广,有效深入推进了当地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强化了农村留守女童自护教育成果,高县妇联主席表示,这次的公益讲座直接影响近万名女孩,真正为她们的成长保驾护航。

参加完本次公益活动,不论是高县相关领导、授课律师,还是学生、老师,大家都是满满的感动与温暖,所有人都认为这个活动有意义、搞得好,倾听讲座的同学从开始的懵懂到后面的豁然开朗,让参加讲座的律师倍感欣慰,内心充满了成就感,纷纷表示希望再次参加这样有意义的公益活动。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需要家庭、学校、社会的共同努力,呵护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守护孩子们的开朗与纯真,是成都律师的责任与担当,在公益这条路上,成都律师们将一直砥砺前行,传递爱的温度、播撒爱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