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委】开展2021年第五期“送法进校园”讲座

发布时间:2021-09-17 16:38:29       浏览量:368

图片

2021年9月15日下午,成都市律师协会公益法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陈洁律师带领市律协公益委“送法进校园”团队来到成都市高新区爱智蓝花楹幼儿园开展2021第5期“送法进校园——校园安全预防及法律后果”公益法律讲座。公益委委员王新顺、蒋维和李哲律师参加此次活动,蓝花楹幼儿园教研员邓涵曦主持本次讲座。

本次讲座对象是蓝花楹幼儿园的管理层和教职工。活动中,王新顺律师首先以“法律规定的教育目标”,讲述了儿童民事权益的内容和优先性,分析了法律在办学安全方面的“理念”“意识”“方针”“管理机制”“四维度”“工作要求”等,讲解了幼儿园在保育和教育活动中履行安全保障义务应注意法律在“组织保障”“安全设施”“人员保障”“计划和总结”等方面的指引以及政府部门在各个方面的支持,对幼儿园的安全管理交换了意见。

 

图片

其后,公益委的律师们与蓝花楹幼儿园的园长、教师、保育员进行了互动,共同就“保教活动的安全考量”“摄像头公共区域全覆盖”“工作中儿童信息保护”“对儿童的持续关注”等话题进行了讨论。

 

图片

蓝花楹幼儿园胡芳、谢小琴两位园长和教职工对市律协公益委“送法进校园”团队的热心付出表示感谢。陈洁副主任表示,安全、健康的环境是幼儿体、智、德、美方面和谐发展的基础,本次“送法进校园”的目的在于传播法律温度,为儿童的良性成长环境添砖加瓦。在保护儿童平安健康成长的路上,市律协公益委将与幼儿园携手努力,做儿童健康的守护者,共创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