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产法专委】组织参加十二届中国破产法论坛

发布时间:2021-09-07 16:14:59       浏览量:318

由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中国人民大学破产法研究中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法、北京破产法庭、北京市破产法学会等多家机构联合举办的“中国破产法论坛”于2021年9月4日在北京友谊宾馆举行。

成都市律师协会由副会长王春生带队,市律协破产法专业委员会主任曾传辉、副主任蔡斌、委员邝习勤、刘艳、杨浩月、兰英、阮学武、张罗、许国美等参加会议。

中国破产法论坛一年一次,本次为第十二届论坛。来自全国人大、最高人民法院、人民银行、国家市场监督局等立法、司法和政府部门,北大、清华、武大等高校科研单位,全国省市县各级法院、金融机构、律师和管理人系统以及其他机构等约700人出席会议。

会议围绕企业破产法的修订、个人破产制度的建立、预重整制度运用与限制、管理人履职权利与监督等主题,开展研究成果分享、实务经验传递、制度与立法建议等开展了高端论坛。本次论坛专家、学者、实务工作者和破产制度构建参与人撰写了700余篇论文,其中绝大部分论文具有较高的学术价值。

成都市律协破产法专委报送多篇优秀论文,并论坛上分享自己的成果。除王春生副会长作为论坛嘉宾与众多学者专家一起探讨外,蔡斌副主任在个人破产的分论坛上作为嘉宾进行点评,委员刘艳等参与了分论坛的交流讨论。高质量论文和受邀参与探讨交流,充分展现了成都律师破产法专业的理论学术水平和与全国“破产职业共同体”一道推动破产制度实务变革的信心与能力。参会专委成员表示,将把论坛中获得和了解的最新成果分享给成都同行,以推进行业的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