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工委】大运会城市志愿者法律服务队开展第十期“法律讲座进社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7 15:04:17       浏览量:284

2021年7月20日上午,成都大运会城市志愿者法律服务队刘婷婷律师受邀到成都市锦江区春熙路街道开展了大运会第十期“法律讲座进社区活动”。

图片

本次普法活动中,刘婷婷律师从《民法典》的角度浅谈其对社区治理的影响,从而帮助社区居民学习法律、引导社区居民自觉运用法律来解决问题。刘婷婷律师首先通过一个实例讲解了法律与社区治理的关系,然后对建筑区分所有权、业主自治、物业服务等与社区治理、社区居民权益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点进行了细致讲解。

图片

刘婷婷律师结合日常生活中的典型案例,将抽象化的法律概念具象到民生小事之中,深入浅出的授课方式,赢得居民的热烈欢迎。整场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亮点纷呈,让居民们对法律知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刘婷婷律师同时分享了对新时代下社区治理方式探索的想法,并和与会居民进行了探讨,现场学法用法氛围浓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