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第29期总第316期成都律师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15-10-21 09:00:00       浏览量:158

       坚定理想信念 提升党性修养——成都律师思想政治建设培训班圆满结束    为了全面加强律师行业党的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的理论水平,经市局党组批准,市律协党委组织律师事务所党组织书记和党务工作者代表,于2015年11月10日至16日赴革命红色根据地——井冈山,依托江西干部教育培训学院,举办了“成都律师思想政治建设培训班”。有29名优秀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代表参加了培训。通过激情教学、现场教学、专题讲座、体验式教学、互动教学和红色故事会等形式,加深了对井冈山精神的理解,充分认识到,井冈山精神,最重要的方面就是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夺取中国革命胜利离不开井冈山精神,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同样需要井冈山精神。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要始终忠于理想、坚定信念,勇于应对挑战、战胜困难,矢志励精图治、艰苦创业,使井冈山精神始终成为广大干部群众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而不懈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井冈山精神和苏区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要永远铭记、世代传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根守魂,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政治本色。成都律师思想政治建设培训班的全体学员学习认真、严守纪律、积极配合互动式教学,有礼貌有素养,做到了一切行动听指挥,展现了成都律师的良好形象,受到了授课老师和学院领导的高度赞扬。

       市律协党委书记杨泽辉、党委副书记颜波、党委委员刘丰、席朝明,协会常务副会长罗俊、副会长詹炯带头参加了培训,并分在开班式和结班式上作了动员和总结讲话。

       长沙市律师协会监事会率团来我会访问交流    11月9日上午,市律协监事长王宗旗、秘书长刘丰在四川明炬律师事务所热情接待了由长沙市律协监事长张华带队的长沙市律协监事会考察团,并与他们进行了座谈。市律协副监事长冷云松、武秀峰、蒲虎及部分监事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王宗旗监事长主持。

       9时40分许,王宗旗监事长、刘丰秘书长等领导在四川明炬律师事务所迎接长沙律师同仁,并陪同他们参观了该所的办公场所,接着,双方在该所会议室进行座谈交流。应长沙同仁要求,王宗旗监事长详细介绍了成都律协监事会机构设置、班子配备、制度建设及履行行业监督职能的情况,市律协秘书长刘丰向客人介绍了市律协换届后的基本情况和在设立法院律师室、建立市律协分会(工作站)、推行实习律师面试考核制度、创新执业律师培训模式及行业党建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双方还就律师事务所规范化管理、扶持青年律师成长、办理律师维权事务及查办投诉案件等问题进行了互动研讨。

       市律协副会长罗金云组织邀请部分律所主任及行政经理到矩衡律师事务所座谈交流“四项专题教育活动”    今年5月以来,市司法局、市律协按照上级通知精神在全市律师行业开展了“全面依法治国”专题教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诚信执业,廉洁自律”单元创建活动和“规范执业,建功法治”专题教育活动(以下简称“四项”专题教育活动),市律协党委要求市律协理事会把深入推进专题教育活动当成律师队伍思想政治建设的大事,作为协会今年下半年的政治任务来抓。11月20日,市律协副会长罗金云为牵头做好我市律师行业正在推进的专题教育活动工作,特邀请四川盛豪律师事务所、四川应天缘律师事务所、四川豪俊律师事务所、四川战舰律师事务所等律所主任、行政部主管及律师代表到矩衡所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罗金云副会长首先向各位与会人员介绍了市律协的基本情况及发展现状。接着,他向各位代表传达了“市律协四项专题教育活动”精神。他详细谈到了市律协自换届以来的工作成果、协会下半年以来的工作重点、全国律师工作会议的概况与精神、成都律师行业现状与发展形势、“四项”专题教育活动的内容和意义、指导教育活动开展行业发展调研等。

       随后,在座的与会人员针对律所管理建设、青年律师如何发展、公益活动如何开展等问题进行了积极的讨论,大家也共同表示,律师作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力量,一定在“四项”专题教育活动中,注重积淀和释放正能量,落实“四项”精神,推进国家依法治国建设的进程。

 

简讯      

    11月10日,市律协副会长李正国获得“四川十大法治人物提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