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第25期总第312期成都律师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15-09-11 09:00:00       浏览量:138

       市律协党委书记杨泽辉调研四川元绪律师事务所    9月16日下午,市司法局巡视员、市律协党委书记杨泽辉率领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市律协秘书处相关工作人员到四川元绪律师事务所调研,与该所律师就事务所发展和行业党建工作等问题进行了座谈。

杨泽辉书记听取该所主任谢佳佐的情况汇报后,对该所党支部在加强支部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该所在省外设立分所、组织党员律师投身公益法律服务等方面做出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希望该所以成都律师行业正在开展的以“全面依法治国”为核心内容的“四项”专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加强党支部建设和律师队伍思想政治建设,扎实践行依法执业、诚信执业、规范执业要求,为推进法治成都建设和律师业健康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市律协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9月14日下午,市律协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在市法律服务中心四楼会议室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市司法局巡视员、市律协党委书记杨泽辉,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处长谭英华,市律协秘书长刘丰等领导以及该工委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律协副会长、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主任邓勇主持。

会上,邓勇主任介绍了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的目的及意义,为便于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工作积极高效的开展,会议审议决定增选赵梅、陈世铭为副主任,许文林为秘书长,吴枚为副秘书长,并对各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副秘书长的工作职责进行了分工。凌波副主任总结了工委会前期在律师中征集“律师向成都市级部门行使调查权时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的情况,详细分析了征集中律师反映的问题,就如何解决律师反映的问题与会委员展开了讨论,委员们也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还就年底前的具体工作开展进行了讨论。市律协秘书长刘丰就本次会议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市司法局律师工作处处长谭英华结合全国律师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对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提出了要求。

最后,市律协党委书记杨泽辉作了讲话,他表示赞同秘书长刘丰和谭英华处长提出的指导意见和要求。他充分肯定了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前期开展的工作,同时指出律师参政议政工作应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经济社会建设开展。参政议政工作委员会应提高参政议政组织化程度,带领全市律师通过参政议政发挥律师的专业优势,提升律师的社会形象。参政议政委员会应让更多的律师加入到人大代表、政协会员的队伍中来,不断提升各级律师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意识和水平,进一步扩大律师在参政议政活动中的影响力。

       成都市律师协会知识产权法律专业委员会成功举办第一期业务交流沙龙    为深层次探索知识产权律师业务方向,提升知识产权青年律师的执业水准,帮助青年律师更好地成长,使知识产权业务交流常态化、专业化和系列化,市律协知识产权法律专业委员会在广泛征集委员意见的基础上,定于从9月份开始,每月第一周的星期三举行业务交流沙龙。

       2015年9月2日,第一期知识产权律师业务交流沙龙在通锦大厦9楼会议室举办。本期议题为“知识产权律师业务之蓝海——从中国智造谈起”。沙龙由市律协知识产权专业委员会主任张锋律师主持,知专委副主任尹冬生律师、知专委委员以及来自成都市各律师事务所的知识产权律师就知识产权业务的理解和看法进行了经验分享。

       此次沙龙围绕知识产权业务的社会环境、司法环境、市场环境、专业服务状况四个方面展开讨论。沙龙气氛热烈,涉猎内容广泛,资深律师和青年律师之间畅所欲言,产生诸多思想碰撞和理论亮点。尹冬生律师分享了律师从事知识产权申请业务流程管理经验,认为律师在客户挖掘和维护上更要做好知识产权申请的基础业务。与会人员还就如何看待律师事务所与知识产权代理机构的关系、互联网加背景下知识产权业务发展趋势、知识产权律师业务操作实务等内容进行了细致探讨。张锋律师总结认为,应鼓励推崇业务学习研讨、相互交流的工作氛围,将大家的宝贵执业经验最大化,以此共同推动知识产权律师业务发展、持续进步。

 

简讯

     ●9月7日,泰和泰律师事务所贺鹏律师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知识产权服务标准化国际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