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第20期总第307期成都律师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15-07-21 09:00:00       浏览量:134

       市律协召开会长办公会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7月10日下午,市律协会长阳运逵在市法律服务中心四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第六届理事会第四次会长办公会会议。市司法局巡视员、市律协党委书记杨泽辉到会指导,市律协监事长王宗旗,副监事长谢佳佐,市律协秘书长刘丰,副秘书长黄姗姗、游杰及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列席了会议。

       会上,市律协党委书记杨泽辉传达了司法部、成都市委纪委、市司法局有关开展“全面依法治国”、“三严三实”、“诚信执业、廉洁自律”单元创建、“规范执业、建功法治”四项专题教育的通知精神。他强调:在律师队伍中开展以“全面依法治国”为核心内容的“四项”专题教育,体现了司法部和各级党委政府从政治上对律师队伍的关心,是我们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律师队伍思想政治建设的具体措施。协会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把开展“四项”专题教育作为年度工作的头等大事,结合协会下半年工作实际,认真做好活动部署及思想发动工作,充分发挥协会网格化服务平台的作用,分工负责,团结协作,确保“四项”专题教育活动落到实处、收到实效。通过开展专题教育活动促进行业自律管理,促进律师队伍建设,确保我市律师行业建设整体健康发展。

       市律协会长阳运逵表示,会长班子要认真落实市律协党委关于“四项”专题教育活动的部署和要求,把“四项”专题教育活动列为协会下半年工作的重点,集中力量抓好部署动员工作,采取分工负责、分片联系的办法加强对专题教育活动的指导,确保教育活动扎实推进,收到实际成效。接着,阳会长回顾总结了上半年的工作,充分肯定了理事会班子和全市律师在践行理事会总体工作思路,推进协会各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班子成员一道分析了下半年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对深化协会组织机构改革、逐步推广协会分会(工作站)建设经验、全力开展公益法律服务活动、探索建立律师行业诚信制度机制、举办第二届成都市青年律师电视辩论赛等主要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他要求协会班子成员牢记使命担当,铭记全市律师的重托,增强履职热情和履职能力,求真务实,分工协作,苦干实干,确保圆满完成本届理事会开局之年的工作任务。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市律协分会(工作站)管理办法、律师互助金管委会工作规则、市律协分会(工作站)经费管理办法、行风监督与诚信建设工委工作规则等规则草案。

       市律协举办的的“新常态下房地产律师业务的趋势与机遇 ”为主题的论坛    7月11日,由成都市律师协会房地产法律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安博(成都)律师事务所、凤凰房产承办的“2015成都房地产律师论坛”在成都市两江国际举行。市律协常务副会长罗俊,房地产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林方平,副主任徐江、陈军律师以及百余名成都律师行业精英齐聚一堂,就房地产律师行业的发展趋势与机遇进行探讨。

       在这新一轮的改革中,商品房的预售制度改革将是必然的趋势。由于商品房预售制度有推高房价的风险,因此不少专家学者和购房者都呼吁取消商品房预售制度。四川泓森律师事务所赵绍舜主任认为,在推进不动产交易的制度化进程中,律师应当发挥不可或缺的作用。

房地产行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促进整个国民经济的发展,拉动消费需求。房地产同时也是一个资金密集型产业,其投资规模大、周期长等特点使得房地产的开发建设需要大量的资金,因此资金的筹集成为了房地产企业最关心的问题。北京安博(成都)律师事务所陈军主任用一个个真实案例讲述了房地产项目融资带来的一系列问题及法律风险点控制,陈军律师认为律师应深度介入到房地产项目融资中发挥房积极作用。

       四川恒高律师事务所徐江主任就房地产开发过程中、房地产融资阶段、项目转让股权收购以及二手房交易中可能存在的法律服务展开探讨,为律师业务的拓展打开了新的机遇。通过举办论坛,使律师进一步认清了新常态下的房地产法律服务的特点和趋势,增强了办理此类业务的信心。

       新都区法院律师室正式投入使用    为实现法院律师室成都全覆盖的目标要求,改善律师庭审工作条件和执业环境,在成都市律师协会和新都区司法局的积极推动下,新都区法院律师室已于本月正式投入使用。

       律师工作休息室兼具休息、办公、查询等功能,配备了双边办公桌椅、电脑、打印扫描多功能一体机、液晶电视、沙发、宽带网络和饮水机等,方便律师及时查阅法律法规、案件开庭信息和案件进展情况。律师工作休息室为律师参与诉讼活动提供了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服务保障,有效保障了律师的执业尊严和权益,受到了律师的欢迎。

 

简讯

     ●7月6日,泰和泰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程守太受邀为省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混合所有制改革相关法律问题作了辅导。

 

     ●7月10日,经四川省法律援助中心批准设立的“四川元绪律师事务所驻京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站”在四川元绪(北京)律师事务所正式挂牌成立。

 

     ●7月15日,四川致高守民律师事务所与蓬溪县财政局签订ppp项目法律服务合作协议,赢得了财政部认可,财政部在官网上对此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