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第14期总第277期成都律师工作动态

发布时间:2014-07-09 00:00:00       浏览量:264

       市律协刑专委举办刑事辩护业务培训    7月4日上午,成都市律师协会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在法律服务中心7楼会议室举办了刑事辩护专业培训,近百名刑事法律专业委员会成员及刑事辩护律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高新区检察院副检察长雷建昌和市律协副会长、刑专委主任罗毅担任主讲嘉宾。雷建昌副检察长和罗毅主任分别以《从检察官的角度看律师法律意见的有效性》和《律师代理经侦案件的艺术》为主题,从各自的职业角度和执业经验出发,对刑事辩护业务进行了深刻的剖析并提出了建议。

在互动交流环节,参训律师积极提问,现场气氛非常活跃。本次培训的成功举办,为提高我市律师的刑事辩护业务能力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四川天润华邦律师事务所詹炯律师受邀参加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巡查律师座谈会   7月3日,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司法巡查律师座谈会,就法院班子建设、司法业务建设、司法队伍建设、争创“两个一流”活动以及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听取律师代表的意见。四川天润华邦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高级合伙人詹炯律师应邀参加了座谈会。会上,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政治部江山副主任代表司法巡查组表示,希望律师们大胆指出高新法院和中院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帮助人民法院更好地改进和开展工作。与会代表纷纷结合各自的执业实践踊跃发言。会议结束时,江山副主任表示,法律职业共同体非常需要今天这样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

       迪泰律师列席安岳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   7月3日下午,安岳县第15届人民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在县人民政府大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县人民政府邹明勇县长主持,安岳县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会。四川迪泰律师事务所所副主任李军律师,作为安岳县人民政府律师顾问团成员列席了会议。

       本次会议共了审议七项议题,其中五项议题涉及安岳县经济领域中的重大合同审查,其内容涉及土地征收、中级学校修建、保障性住房建设、招商融资等项目。李军律师作为政府律师顾问团成员,针对相关议题,结合安岳县当地实际情况,从法律层面发表了专业性意见。

会后,邹县长对政府的顾问律师提出要求,希望能够更多的从法律上为政府决策建言献策,为政府依法行政及政府采购、招投标活动,重大的招商引资行为保驾护航。李军律师表示赞同将从一个法律人的角度出发,努力为政府依法决策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

       四川致高守民律师事务所与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正式签约挂牌成立“法律服务站”   7月3日,四川致高守民律师事务所与西南交通大学运输与物流学院在西南交大图书馆举行了“法律服务站”签约挂牌仪式。致高守民所高级合伙人杨曼曼律师、公司法律事务部部长任礼强律师以及“人力资源法律风险管理团队”全体成员律师以及交通运输与物流学院郝建平书记、学院的老师代表和学生近200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杨曼曼律师代表事务所发言,鼓励同学们要好好学习,为校争光。任礼强律师作了“应届毕业生就业中的法律知识”的主题讲座,为同学们讲解了就业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如劳动合同的签订、劳动报酬、竞业限制、劳动合同解除等,还介绍了劳动者权利受到侵害时的维权途径等。

       “法律服务站”的建立,为学生提供了专业的法律咨询与交流平台,为未来的社会精英提供公益的法律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