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快报丨市律协分会(工作站)一周亮点速览

发布时间:2021-12-16 19:08:14       浏览量:317

【成华分会】

举办《律师事务所相关业务会计处理规定》解读沙龙活动

图片

随着律师行业发展迅速,完善的会计制度对于规范律师事务所制度,促进律师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12月11日,市律协成华分会特邀请会计方面专家,对即将实施的财政部《律师事务所相关业务会计处理规定》进行详细解读。各律所主任、合伙人、财务负责人等共80余人参加沙龙。

图片

活动特邀四川省注册税务师协会副会长毛熠详细解读了《规定》及实际应用问题,强调财税是“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企业作为纳税人,既要严格执行税收政策,又要根据自身情况享受国家赋予的税收优惠;所得税专业人才库成员王老师则针对《规定》实施后会计处理的主要变化和影响,律所财务管理中的涉税风险提示,律所个税、增值税政策解读,律所相关费用扣除标准,律所可以争取的税收优惠政策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对律所的税务筹划提出了专业具体的建议。

 

【金牛分会】

举行“新法规政策背景下律师从事建设工程法律服务的新要求和新机遇”专题培训

图片

12月8日,市律协金牛分会组织的“新法规政策背景下律师从事建设工程法律服务的新要求和新机遇”专题培训在成渝法务中心举行。

培训会特邀樊地建律师,结合我国各地区建筑业大数据、《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以及《成都都市圈发展规划》背景,提出专注建设工程法律服务的律师们在现今形势下,一要抬头看天关注行业变革;二要脚踏实地具备必要技能;三要创新拓展开展业务蓝图。同时结合《民法典》及相关法律法规、实际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

交流互动环节,特邀嘉宾们就如何选择从事建设工程法律服务律师和代理建设工程案件经验进行了现场交流,并就现场律师们提出的在代理案件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

 

【锦江分会】

第二届锦江律师文化节之“王者荣耀”手游电竞比赛开赛

图片

为激发律师工作热情,丰富律师多元化生活,12月13日,在锦江区司法局、成都市律师协会指导下,市律协锦江分会承办的第二届锦江律师文化节之电竞比赛(“王者荣耀”项目)开赛。比赛得到了市律协青羊、金牛分会大力支持,共同组织共20支队伍参赛。

通过比赛,参赛队增进了友谊,加强了交流,为后续比赛树立了规范比赛、文明争优榜样,充分展现了青年律师团队朝气蓬勃、勇往直前、坚定信念的精神气质,更好地体现了锦江区律师行业在律师群体中推崇的“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新理念。